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忠義民團」抗歪風 促炒鄭松泰


放大圖片

■「忠義民團」20多人昨到理大遞信抗議,要求校方辭退「熱血公民」要員鄭松泰。甘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反水貨客」行動愈來愈激進,近期多次爆發暴力欺凌場面,更涉及大學導師「策劃」、年輕人蒙面「出動」最終多人被捕,引起全城狠批。昨日就有20多名「忠義民團」成員到理工大學抗議,要求校方辭退該校應用社會科學系專任導師、積極參與所謂「反水貨客」行動的鄭松泰。他們表示,所謂「反水貨客」行動變成「擾民行徑」,破壞社會安寧,也出現欺負老弱婦孺的場面,擔心「積極分子」鄭松泰會對下一代造成影響。

難忍惡行 赴理大抗議

上周日在屯門的所謂「反水貨客」行動中,有長者被踢跌、有女童被嚇至嚎哭,引起社會齊聲譴責,但本身為「熱血公民」主要成員、積極參與所謂「反水貨客」行動的鄭松泰卻大發謬論、諉過於人,聲稱「不應以『聖人』的道德框架去要求示威者」。

鄭的激進行為和言論令不少港人反感。有市民自發組織「忠義民團」,昨天有20多人到理大遞信抗議,要求校方辭退鄭松泰,校方派出代表接信。組織發言人阿Man表示,他們都是因為看不過眼「熱血公民」的激進行徑、歪理連篇,批評他們煽動年輕人出來「反水貨客」,故成立「忠義民團」,保護社區並「打擊暴徒」。

明發起「反熱血大遊行」

阿Man指,鄭松泰身為大學老師,職責是培養下一代,對年輕人有一定的影響力,但其言行卻極為不妥,更合理化所謂「反水貨客」中的無理欺凌行為,令人憂心,認為不能讓街頭暴力文化入侵校園。他又表示,「忠義民團」將於明日發起「反熱血反港獨大遊行」,以抗衡歪風。

理大:教職員言行有責

理大發言人昨日表示,收到「忠義民團」遞交的信件,校方正在蒐集社會各界人士對鄭松泰近日言行的意見。發言人指,理大理解社會各界對於教學人員的期望,教職員亦知悉校方對他們的行為操守有一定要求。

發言人強調,校方一直維護學術及言論自由,但教職員自由發表言論的同時,須自行承擔當中的責任,校方不會對他們的言行負責。此外,該校亦要求教職員要客觀和理性表達意見,及尊重不同的意見和立場,任何言語暴力或肢體衝撞的行為都不恰當。

鄭松泰昨日回覆傳媒查詢表示,對事件不感驚訝,稱這是有人向校方施加政治壓力云。

相關新聞
政協決議:支持特首依法施政 (圖)
委員:中央依然重視香港 (圖)
劉漢銓:常委會報告從善如流 (圖)
14歲「學民」女涉搬欄堵路被捕 (圖)
「忠義民團」抗歪風 促炒鄭松泰 (圖)
自由黨批遊行辱客 促勿發不反對通知書 (圖)
遊港團首周瀉七成 寒冬早臨
呂新華:研個人遊會否「迫爆」
陳雲辱港辱國遭狠批
網民煽「光復」五區 放肆圍攻「中國人」
范太批反對派惡意回應中央善意 (圖)
確立「一國」意識 「港獨」無市場
予教師客觀資料 助港青了解國情 (圖)
劉漢銓:不會犧牲依法治國換政改通過 (圖)
王庭聰倡教軍政史宣愛國 (圖)
煽「港獨」極危險 即剎停勿蔓延
功成身退:珠姐梁劉言退 不選下屆人代
饒戈平將赴基本法研討會 (圖)
羅范倡教師培訓增國教 (圖)
各界責反對派折「橄欖枝」破壞溝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