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予教師客觀資料 助港青了解國情


放大圖片

■范徐麗泰建議社會可為教師舉辦遊學團。圖為港師生到內地交流。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 兩會報道)香港社會關注如何加強香港年輕一代的國民意識。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昨日指出,香港中小學對國情介紹欠缺系統兼師資國情水平不高。特區政府應為教師提供介紹國家的客觀材料,並推動教師內地考察團,雙管齊下加強青年一代的國情教育。

范徐麗泰表示,學校現時介紹基本法的知識欠缺系統,憲法更無提及,目前單靠通識教育科,然而,教師處理有關科目的材料,往往較片面。此外,教師本身對國情認識不足,亦間接令香港年輕一代的國家意識薄弱。

可舉辦教師內地考察團

范徐麗泰說:「特區政府有必要協助教師了解國情,例如為教師提供一些國內社會情況的分析,避免只有負面角度的討論。」她建議,除學生外,社會亦可為教師舉辦遊學團,讓教師到內地聽專家講座介紹國家情況。

她期望中央政府增撥資源,特區政府配合,社會團體組織,多方合作舉辦教師內地考察團,及時提高香港教師的國情教育水平。她指,當教師具備國情認識後,自然也能教好學生。

課程方面,范徐麗泰指出,一些教師援引用網上的片面資料,影響學生全面認識國情。特區政府應就通識教育科,給予具體材料予教師參考使用,全面反映國家實際情況。這樣一來,才能讓學生全面了解到國家面貌,打好基礎。

相關新聞
政協決議:支持特首依法施政 (圖)
委員:中央依然重視香港 (圖)
劉漢銓:常委會報告從善如流 (圖)
14歲「學民」女涉搬欄堵路被捕 (圖)
「忠義民團」抗歪風 促炒鄭松泰 (圖)
自由黨批遊行辱客 促勿發不反對通知書 (圖)
遊港團首周瀉七成 寒冬早臨
呂新華:研個人遊會否「迫爆」
陳雲辱港辱國遭狠批
網民煽「光復」五區 放肆圍攻「中國人」
范太批反對派惡意回應中央善意 (圖)
確立「一國」意識 「港獨」無市場
予教師客觀資料 助港青了解國情 (圖)
劉漢銓:不會犧牲依法治國換政改通過 (圖)
王庭聰倡教軍政史宣愛國 (圖)
煽「港獨」極危險 即剎停勿蔓延
功成身退:珠姐梁劉言退 不選下屆人代
饒戈平將赴基本法研討會 (圖)
羅范倡教師培訓增國教 (圖)
各界責反對派折「橄欖枝」破壞溝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