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壇焦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倘連任失敗 新接班人難補救


放大圖片

■白禮達與非洲足總甚為老友。 資料圖片

「冬天世界盃」預期將困難重重,甚至引發無可挽回的影響,現正尋求第5次成功當選國際足協主席的白禮達也未必認為有甚麼問題,最重要還是一切如計劃實行。

白禮達經已得到南美足協表態支持,加上大概不會背棄他的中北美洲和一向是其盟友的非洲,再者卡塔爾所屬之亞洲,當然感激這名古稀老人不斷幫手爭取更多出線席位,就算全部歐洲票數走掉,也無法逆轉其壓倒性優勢,可謂連任在望。

時間緊迫不易再改

到底白禮達沒阻撓卡塔爾主辦2022年世界盃,是出於善意抑或別有用心,將來必有公論,但已是無可改變。全因他要今年連任並沒太大難度,到2019年才再選接班人,那時如再做一屆的話,必能力排眾議,守護住中東首辦世界盃這件盛事,但若然今後數年他繼續犯錯而污名遠播,未能再做多屆,新的主席基本上不可能於短短3年間把世界盃踢回2022年夏天舉行,始終各地聯賽的賽期已在原有情況下作出調動,再改只會產生更多問題。

同時,沒有充分理據支持下要搬到其他國家舉行亦是難以服眾,所以除非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或之前出現翻天覆地的變數,否則想令「冬天世界盃」就此告終,可謂是癡人說夢。

相關新聞
冬季世盃擾民 列強喊回水 (2015-03-16) (圖)
季中谷到盡 影響球員備戰 (2015-03-16) (圖)
倘連任失敗 新接班人難補救 (2015-03-16) (圖)
幾乎橫掃內地青少年足球賽 「新疆力量」驚艷崛起 (2015-03-14) (圖)
女足小將體學兼優 盼為國披甲 (2015-03-14) (圖)
足球體現「新疆精神」 (2015-03-14) (圖)
誕職業球隊 未來可期 (2015-03-14) (圖)
三改進 建人才培養機制 (2015-03-14) (圖)
新疆青少年足球近年戰績 (2015-03-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壇焦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