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動物法輸中大 海事法遜城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除了不滿教材偏頗,該名投訴學生亦剖析了港大法律學院於研究及收生方面的問題。該學生指出,早前研究評審工作報告(RAE)結果已反映出港大法律學院的「摘星比率」,遠遠被中文大學的法律學院所拋離,其中的主要弊病更是因為港大法律學院未有隨着社會及科技的發展,積極去開發新的研究領域,一些重要的範疇都未被學院重視。

該學生表示,動物法(Animal Law)於世界各地都引起了關注,美國就有逾100間法律學院有相關課程,中大亦設立了相應的中心去作研究,但港大卻未有跟隨趨勢,目前只有一位學者跟進環境法,有關的研究及課堂亦遠遠不足。此外,在海事法方面,港大亦是相當缺乏,未能迎合社會需求;相反,城市大學法律學院則設有相關的法律研究中心,相比之下港大於此方面的研究貢獻明顯薄弱。

13/14學年最低收生成績「雙輸」

對於PCLL(法學專業證書)課程的收生,該學生說,港大法律學院雖然歷史最悠久,但2013/14學年的最低收生成績卻低於中大及城大,其中港大的最低收生成績為GPA 3.26分,但城大和中大則分別為3.39分及3.30分。

相關新聞
港大法學院讀物播「佔」毒 (2015-03-17) (圖)
港大縱容非法「佔中」事件 (2015-03-17)
動物法輸中大 海事法遜城大 (2015-03-17)
特稿:大玩校園政治 學術水平大瀉 (2015-03-17)
法律界促校方正視徹查 (2015-03-17) (圖)
陳欣新:李總理強調政改須依法 (2015-03-17) (圖)
張榮順饒戈平:盼港人了解特區與國家關係 (2015-03-17) (圖)
深化與內地合作 可解民眾摩擦 (2015-03-17)
反駁「港無用論」 指對祖國有「特用」 (2015-03-17)
劉江華:普選特首利普選立會 (2015-03-17) (圖)
李慧琼:「公投」難減分歧 (2015-03-17)
鹽糖脂肪爆燈 兒童餐食肥人 (2015-03-17) (圖)
小時嗜汁愛鹹 成年中風機高 (2015-03-17)
調亂遺體燒錯貓 寵物服務投訴增 (2015-03-17) (圖)
批年報「無料到」兩電收費欠透明 (2015-03-17)
汽水商入降食物鹽糖委會獻策 (2015-03-17) (圖)
兒童餐糖鈉脂肪超標例子 (2015-03-17) (圖)
消委給消費者飲食業建議 (2015-03-17)
政界:李克強講話振港人心 (2015-03-16) (圖)
港人代:中央一貫挺港依法普選 (2015-03-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