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立委」籲開放大陸赴台投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昨日在台灣「立法院」院會質詢時建議,有鑒於台灣目前資金、人才不斷流出,當局應該開放大陸富豪投資移居台灣。台灣「行政院長」毛治國對此回應,台灣與大陸的互動,必須要形成新的共識,才有機會往前走。

丁守中質詢時說,近年台灣資金、人才淨流出的情況嚴重,不僅華僑外國人投資大幅減少,連大陸資金來台都遠不能跟台資赴大陸相比。他表示,台灣是多元開放社會,但市場不大、對外資吸引力有限,不過,對大陸富豪還是有吸引力的。大陸富豪為了分散財產風險,規劃的海外投資移居地中,台灣排第五。但台灣對於外國的投資移民寬鬆,對大陸的政策仍然緊縮。他批評,當局不讓大陸富商來台投資,創造更多工作機會,反而「讓印度、中東移民來夜市賣餅」。

對此,毛治國表示,台灣對大陸跟其他國家人士不是用同一套法令基礎,跟大陸互動有相當多規範是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台灣對於如何與大陸互動,必須要形成新的共識,才可以往前走。

相關新聞
國台辦:設巡迴論壇助台商融資 (圖)
專家解讀:台商須深思轉型才能享紅利
全台稽查摻工業原料黑心海帶 (圖)
寧夏書記李建華首率團訪台
台「立委」籲開放大陸赴台投資
蕭萬長:博鰲是難得交友機會 (圖)
夏立言:若亞投行邀請 會認真考慮
特稿:空心「蔡」難闖「大陸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