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夏立言:若亞投行邀請 會認真考慮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對於大陸推動「一帶一路」計劃,台灣「行政院長」毛治國昨日表示,當局應進一步了解「一帶一路」內涵;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也說,正在了解其中有沒有台灣能參加的商機。他還表示,如果台灣被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邀請,會很認真考慮。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丁守中昨日在「立法院」質詢毛治國等人時表示,當局如何看待大陸推出「絲綢之路經濟帶」、「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即「一帶一路」)大戰略?是否有積極參與計劃?陸委會主委夏立言答詢說,各相關部會正深入研究,希望了解其中有沒有台灣能參加的商機。毛治國表示,「一帶一路」是大陸在區域經濟合縱連橫提出的戰略思維,當局應進一步了解內容。

另外,丁守中說,現時台商赴大陸投資有600多億美金,他呼籲應該盡速開放大陸富豪來台投資移民,創造更多工作機會。

至於當局對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的立場,夏立言說,如果台灣被邀請,會很認真考慮。這是政府間組織,須了解台灣參加的條件,當局會積極準備要回應這個問題。相關規則6月底才確定,還要研究。

相關新聞
國台辦:設巡迴論壇助台商融資 (圖)
專家解讀:台商須深思轉型才能享紅利
全台稽查摻工業原料黑心海帶 (圖)
寧夏書記李建華首率團訪台
台「立委」籲開放大陸赴台投資
蕭萬長:博鰲是難得交友機會 (圖)
夏立言:若亞投行邀請 會認真考慮
特稿:空心「蔡」難闖「大陸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