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縱橫:憧憬績佳 中國優通趁低吸


放大圖片

韋君

港股昨日重返24,500點之上報收,而個股的炒味也見轉濃,當中有盈喜支持的個股遂紛錄得不俗的升幅。就以本周五派成績表的興利香港(0396)為例,便走高至0.58元報收,升9.43%。興利是於月初發通告預計,將較與2013年度錄得大幅增長,該預期盈利主要歸因於集團產品毛利率的改善。

盈喜股抬頭,中國優通(6168)已定於下周一(30日)公布去年全年成績表,在佳績可期下,該股因仍未發力,不失為趁低吸納對象。

中國優通主營業務為佈放光纖,集團業務版圖從河北省逐步延伸至四川省、湖南省、遼寧省及重慶地區,覆蓋瀋陽、長沙及重慶部分試點城市。集團在內地多個地區享有雨(污)水管道光纖佈放獨家使用權,分別採用傳統佈放及微纜系統佈放方法,後者技術結合雨水或污水道,集團擁有相關的技術專利29項,其中6項與中移動(0941)合作共同持有,與中移動保持13年合作關係,在拓展電訊機站節能減排有極大發展空間,並續成盈利增長點。

光纖項目合約大增推升盈利

中國優通去年上半年收入同比增58.4%達2.02 億元(人民幣,下同),純利同比增加19.7%至2,985 萬元。集團上半年純利增幅小於收入增幅,主因部分大型工程於去年6 月30 日處於初部階段,未符溢利確認標準,惟預期年底將可望順利獲得確認,所以全年業績料有望錄得較大升幅。另一方面,截至去年6月30日止,集團在建光纖佈放項目及將開展光纖佈放項目的積壓合約金額合共約6.16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升386%。即使估計下半年佈放光纖項目合約與上半年相若,手頭合約額已達12億元,以毛利率穩企3成計,上述合約可帶來近3.6億元盈利,為今明年盈利高增長帶來支持。

中央全力推進「一帶一路」,區域經濟發展也為行業帶來龐大商機,而工信部已發布新政策鼓勵民營資本進入寬帶接入市場領域,都令中國優通光纖佈放訂單前景備受看好。中國優通昨收1.25元,因離年低位的1.11元不遠,下跌的風險有限,在佳績可期下,該股中線目標仍睇年高位的1.8元。

相關新聞
投資攻略:減息增開支 韓股基金可收集 (2015-03-26) (圖)
金匯動向:德PMI勝預期 歐元有力回升 (2015-03-26) (圖)
金匯出擊:美元下探通道底部 (2015-03-26) (圖)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5-03-26)
數碼收發站:反擊Glaucus 浩澤勢挾淡倉 (2015-03-26)
股市縱橫:憧憬績佳 中國優通趁低吸 (2015-03-26) (圖)
紅籌國企/窩輪:石藥旗下新藥增長勢頭勁 (2015-03-26)
港股透視:大市整固 炒股不炒市 (2015-03-26)
滬股通策略:美元回落 短線有利股市 (2015-03-26)
證券分析:新電改將出籠 威勝受惠可捧 (2015-03-26)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5-03-26)
AH股差價表 (2015-03-26) (圖)
數碼收發站:港股季結前 好友續主導 (2015-03-25)
股市縱橫:高端技術轉移 CW Group前景秀麗 (2015-03-25) (圖)
紅籌國企/窩輪:潤地銷售前景續看好 (2015-03-25)
港股透視:大市回調 資金追捧題材股 (2015-03-25)
滬股通策略:製造業弱 勢增寬鬆政策 (2015-03-25)
股市領航:平保網上金融平台添動力 (2015-03-25)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5-03-25)
AH股差價表 (2015-03-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