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該廠去年曾歷排華暴動


放大圖片

■位於越南的台塑鋼廠事故現場,據指有100多人被困廢墟。 越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位於越南中部的台塑河靜鋼鐵廠去年5月才歷經越南排華暴動,近日又傳出鷹架倒塌意外,再度成為焦點。

斥資80億美元的台塑河靜鋼鐵廠去年5月遭受越南排華暴動波及,投產時程延至今年年底。當時暴民闖入廠區劫掠破壞,最後至少有2名大陸人喪生,上百人受傷,包括大陸人和越南人。這波排華暴動源起大陸5月初在南海設置鑽油平台,導致越南與大陸南海領海主權爭議再起,越南民眾反中情緒高漲。台塑河靜鋼鐵公司規劃在永安經濟區興建一貫作業煉鋼廠以及山陽深水港,據法新社報道,有關計劃近來面臨越南媒體批評,被控僱用太多大陸勞工,違反越南勞工法。

相關新聞
台塑越南鋼廠鷹架倒塌15死 (圖)
該廠去年曾歷排華暴動 (圖)
朱立倫:大選提名須按部就班
國防部:兩岸須為M503留安全間隔
兩岸料簽環保協議改善空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