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分一台青盼赴陸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根據台灣「主計處」統計,台灣薪資近十年來不升反降,上世紀80、90年代出生的人面臨低薪泥淖。最新民調發現,20至39歲的青年,有將近三分之一願選擇到大陸工作。

TVBS進行的「台灣青年西進大陸就業民調」指出,曾經赴大陸工作經驗的台灣青年,約佔6%,但期待到大陸工作的年輕人躍躍欲試,透過年齡交叉分析發現,20至29歲的台灣青年,到大陸工作的意願有34%,30-39歲有32%,40-49歲比例則降至22%。

在薪資方面,在台灣20至29歲年輕人的心中,高達56%認為,大陸的薪水比台灣高;53%認為在大陸工作比較有發展。顯示大陸就業市場,對於台灣青年人確實有吸引力。 調查也發現,有56%的台灣青年認為大陸青年競爭力比較高。

相關新聞
專家促閩鬆綁人幣回流機制 (圖)
M503啟用 陸委會:查無偏航 (圖)
三分一台青盼赴陸發展
台機新規 駕駛艙至少2人
廈門患者首接受台胞捐骨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