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機新規 駕駛艙至少2人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日前發生的「德國之翼」空難,已被法國檢方證實為副飛行員蓄意獨自留在駕駛艙內、操作飛機撞山。消息傳出後,全球航空界紛紛提高飛機駕駛艙安全管理強度。台灣「民航局」預料今日(30日)公告,民航運輸業飛行員在飛航中因生理需求或其他因素需離開駕駛艙時,艙內至少應有兩名機組人員,其中至少一名為飛行員。

台「民航局」昨日發佈的新聞稿指出,民航運輸業應制訂相關駕駛艙管理程序陳報該局備查,並對所屬機組人員加強倡導及落實自我督察,該局將此列為查核重點。據悉,上述要求出台前,台灣中華航空公司已實施飛機飛行中駕駛艙內維持2人的做法;台灣長榮航空和虎航則於昨日起執行上述安排。

相關新聞
專家促閩鬆綁人幣回流機制 (圖)
M503啟用 陸委會:查無偏航 (圖)
三分一台青盼赴陸發展
台機新規 駕駛艙至少2人
廈門患者首接受台胞捐骨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