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廈門患者首接受台胞捐骨髓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生命種子已種下,待造血幹細胞功能恢復正常,女孩就可重獲新生」。廈門大學附屬中山醫院相關人士昨日表示。「生命種子」來自台灣的造血幹細胞,28日晚10時許跨越台灣海峽抵達廈門,為廈門的一名剛大學畢業的女孩帶來病癒的希望。這是廈門患者首次接受台灣同胞捐獻的骨髓,也是廈門口岸首次入境移植骨髓。

接受此次造血幹細胞移植的是一位剛剛大學畢業的女孩。患病一年多來,她全靠輸血維繫生命。廈門大學附屬中山醫院通過各種渠道也沒找到匹配的骨髓,幾番波折在台灣的陽光骨髓庫找到了與女孩配型合適的供血者,並完成造血幹細胞採集。按照流程,醫用人體組織入境需要5到7個工作日的入境程序,「考慮到救治特別急的情況」,廈門檢驗檢疫部門簡化手續,開闢綠色通道,「24小時不到就辦出來了」,「是我們目前為止最快的一次」。

相關新聞
專家促閩鬆綁人幣回流機制 (圖)
M503啟用 陸委會:查無偏航 (圖)
三分一台青盼赴陸發展
台機新規 駕駛艙至少2人
廈門患者首接受台胞捐骨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