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台辦強調M503無政治目的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大陸劃設的M503航路29日正式啟用,針對有人聲稱大陸劃設該航路有政治目的,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昨日表示,該說法與事實不符。

有媒體報道,駕機投誠大陸的前國民黨飛行員黃植誠說,大陸劃設M503航路有政治目的。台媒就此詢問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說,關於劃設M503航路的原因,「大陸方面已經多次說得非常清楚了。媒體報道的個別人的說法,與事實不符」。大陸民航局重申,M503航路是為了分流。現有航路流量已近飽和,每天往返共1,200班,其中66%是國際航班,班機準點率僅46%。

M503航路29日零時正式啟用,當天有33架航班使用該航路。大陸民航局規劃,M503航路開通航段在上海飛航情報區內,運行初期每天33班次,飛行由北向南、原訂航路向西偏置6海里。

台灣陸委會高層29日表示,經過雙方溝通,大陸承諾軍機絕對不會使用這條國際航班使用的航路,這無形中讓台海上空增加一道緩衝空間與屏障。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昨日也表示,M503航路啟用後,大陸軍機沒有超過M503航路的活動。

相關新聞
台擬交意向書加入亞投行 (圖)
專家解讀:擱置稱謂爭議 應大局為重
台10年後工作人口將「又老又少」
國台辦強調M503無政治目的
台將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 (圖)
新竹槍戰 一匪被擊斃一警中彈 (圖)
台媒:蔡赴美「補考」須就兩岸表態
台島人文:承傳泰雅族精神 青年種茶創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