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媒:蔡赴美「補考」須就兩岸表態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旺報》報道,不承認有「九二共識」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近來卻頻頻遭美國政府前涉台官員及學者逼問,要提出什麼論述來向台灣及美國,甚至大陸說明她的大陸政策。蔡英文預定6月赴美訪問,與4年前台灣「總統」大選前相同,蔡英文這次訪美對她的「總統」之路非常重要,如果沒有充足準備及提出足以令人滿意的論述,恐怕會再次「被當(意指考試不合格須重考)」。

這次的「補考」,蔡英文無法再迴避的以「空心蔡」式論述,雖然她還是沒有說清楚她的兩岸政策,但美國方面已經透過前官員和學者,不斷提出警告或是直接、間接要求她在兩岸政策上說清楚講明白,等於是提前向她攤牌。

蔡英文不能再以模糊的說法,像是要再聽聽各方的意見、維持台灣最大的利益等,卻未能提出明確的方向和政策,來面對美國及大陸愈來愈急切的要求表態,更不能以此來搪塞台灣的民眾。

相關新聞
台擬交意向書加入亞投行 (圖)
專家解讀:擱置稱謂爭議 應大局為重
台10年後工作人口將「又老又少」
國台辦強調M503無政治目的
台將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 (圖)
新竹槍戰 一匪被擊斃一警中彈 (圖)
台媒:蔡赴美「補考」須就兩岸表態
台島人文:承傳泰雅族精神 青年種茶創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