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振英:港有能力做好亞投行一分子


放大圖片

■梁振英表示,相信香港有能力做好作為亞投行一分子的工作。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亞投行昨日截止創始成員的申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表示,特區政府已向中央政府積極表態加入亞投行,相信香港有能力做好作為亞投行一分子的工作。他並呼籲立法會議員在審議有關加入亞投行的程序時停止拉布或姑息拉布,否則將會影響工作效率及國際聲譽。

梁振英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香港不少人都十分關心特區政府對亞投行的態度如何,尤其是金融界及財經界人士。特區政府很早以前已向中央積極表態加入亞投行,因為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金融中心,有能力可以做好作為亞投行一分子的工作,有決定後會盡快宣布。

需立會審議 籲別拉布

他指出,如果在加入亞投行的過程中,有一些步驟需要提交立法會審議通過,希望立法會少數經常慣性拉布的議員停止拉布,也希望一部分經常姑息拉布的議員不要姑息這些行為,「因為拉布確實不單影響我們工作的效率,亦影響特區政府在國內和國際的聲譽。」

梁振英相信,無論是亞投行或「一帶一路」,香港都有能力用好這些機遇,為經濟發展添加新動力。他又重申,有了經濟發展之後,才可改善港人的生活,並為青年提供就業機會。

陳家強:一早表態冀參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昨晚被問及香港加入亞投行的問題時表示, 亞洲基礎建設設施方面投資,未來會成為很大的經濟發展動力,令很多國家及地區都很希望加入,這是一個很大的經濟發展機遇,也是一個商機。

他續說,香港作為亞洲重要的國際金融中心,「在這方面有角色可以發揮,所以我們在很早以前已經表達希望參與 ...... 特區政府有官員以中國代表團成員的身份(出席會議)了解籌備工作的進行。」

陳家強表示,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加入亞投行的意向態度正面,目前要待亞投行章程的細節確定,及籌備工作完成後,當局才會知悉香港作為一個特區應以甚麼形式加入,及加入亞投行需要投入的資金,目前未有時間表和具體細節。

相關新聞
「朋友圈」增至48個 亞投行「落閘」 (2015-04-01) (圖)
文匯觀察:中國揭國際金融秩序新頁 (2015-04-01) (圖)
目標迥異 成員體重疊 (2015-04-01) (圖)
梁振英:港有能力做好亞投行一分子 (2015-04-01) (圖)
外媒:奪金融主導權 中國勝一局 (2015-04-01) (圖)
亞投行籌建大事記 (2015-04-01) (圖)
43國奔亞投行 創始申請今截止 (2015-03-31) (圖)
資金技術互補 投資領域分工 (2015-03-31)
「朋友圈」擴容 運營管理臨考驗 (2015-03-31)
專家解讀:合作比對抗更明智 (2015-03-31)
亞投行「朋友圈」(截至3月30日12時) (2015-03-31)
習近平:「一帶一路」為擴開放重要舉措 (2015-03-30) (圖)
習近平以「四個擴大」闡釋中國機遇 (2015-03-30) (圖)
華商視「一帶一路」為重大機遇 (2015-03-30) (圖)
胡祖六:亞投行要充分預估風險 (2015-03-30) (圖)
國開行董事長籲亞投行加強同業合作 (2015-03-30) (圖)
博鰲論壇新增五位理事 (2015-03-30)
周小川:多國量寬對中國不構成壓力 (2015-03-30) (圖)
專家解讀:資本項目開放加快 審慎監管無需過慮 (2015-03-30) (圖)
周強:重典治污 讓《環保法》長鋼牙 (2015-03-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