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人北上置業未必受惠


樓市新政策對廣州二手樓利好,購買2年以上普通住房銷售免徵營業稅,而此前則是要購買5年以上。業界人士表示,相關救市措施對於部分剛需人群來說,是一大利好。但這些利好,對想北上置業的港人來說,卻未必享受得到,目前內地樓市「限外」措施並未放開。

廣東中原地產項目部總經理黃韜介紹,儘管在今年「兩會」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曾表示歡迎境外人士到內地買房,但實際上還有些門檻,目前內地境外人士包括港人在內地購房還受到一定的限制。按照住建部此前的相關規定,境外機構在境內設立分支、代表機構,境外個人在境內工作、學習超過1年的,方可購買符合實際需要的自用、自住商品房。

樓市「限外」政策待放寬

黃韜指,要讓更多境外人士包括港人到內地購房,還需要進一步放寬政策,畢竟目前的經濟已有所不同。在相關政策下,港人到內地置業需要辦一定的手續,比如購買者需提供香港身份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婚姻狀況等證明文件。而如辦理銀行按揭,還需要提供資信證明,比如香港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的家庭年度財務報告、股票交易單或政府稅單等。他續指,不少港人因為繁瑣的手續而放棄。目前港人在穗置業佔穗整體銷售比例並不高,僅有1%左右。當然各個城市可能有所不同,在深圳的佔比會高一些。 ■ 記者 古寧 廣州報道

相關新聞
京滬粵閩房東連夜反價 (圖)
現在不買房 兩年變白忙 (圖)
七成網友暫不擬購二套房 (圖)
港人北上置業未必受惠
A股地產板塊高開低走 (圖)
新地商場1508萬推廣費吸客 (圖)
嘉悅三小時沽70伙 買家以用家為主 今晚續推98伙 (圖)
緻藍天原價添食410伙 (圖)
英皇首奪市建局項目建中小單位
信置黃金海岸租務活躍 (圖)
英皇鐘錶羅素街舖王臨調整 (圖)
新世界西貢地申建商場
羅守輝7,500萬沽海濱中心21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