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最大太陽能飛機克艱抵重慶


放大圖片

■兩名機師受到熱烈歡迎。 美聯社

全球最大的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2號」昨日凌晨飛抵環球之旅第五站、中國第一站重慶,降落在重慶江北國際機場。其中一名機師形容,由緬甸曼德勒至重慶的航程,是今次環球飛行中最艱難的一段,因為途中要經過多山的雲南和四川,要長時間維持高度飛行,機師要靠氧氣面罩在高空操作,亦要面對攝氏零下二十度的低溫。到降落重慶時,山與山之間的低空強風,亦不易應付。■記者 袁巧 重慶報道

據悉,「陽光動力二號」3月初由阿聯酋展開環球飛行,航程約三萬五千公里,共停留十二個城市,全程由太陽能推動,能晝夜飛行,預料最快7月底返回阿聯酋阿布扎比。但由於到下一站南京,沿途天氣不好,飛機需要多留重慶幾日,視乎情況決定是否取消南京站,並押後橫渡太平洋之旅。

途經多山 機師:最難一程

其中一名瑞士籍機師皮卡德,形容由緬甸曼德勒至重慶的航程,是今次環球飛行中最艱難的一段,因為途中要經過多山的雲南和四川,要長時間維持高度飛行,機師要靠氧氣面罩在高空操作,亦要面對攝氏零下二十度的低溫。到降落重慶時,山與山之間的低空強風,亦不易應付。

據悉,「陽光動力2號機組人員」將在重慶停留幾天,除體驗重慶風土人情外,還將到重慶巴蜀中學魯能校區開展校園活動,與學校師生以及太陽能飛機愛好者現場交流。

對於選擇來重慶,「陽光動力2號」飛行員之一安德烈.波許博格表示,重慶不僅是中國西部地區發展最快的城市,對清潔能源也十分重視,而且飛機無法連續飛行太遠,需要合適的停靠點。

「到重慶的時間比預計晚了很多,大部分原因是天氣和氣候造成的,當然也有電池充電等其他原因。」安德烈.波許博格介紹,環球飛行的過程中並沒有遇到太多危險,因為摩納哥的控制中心會幫飛機駕駛員處理很多問題,而且此次飛行的目的也是探索而非探險。

相關新聞
最大太陽能飛機克艱抵重慶 (2015-04-01) (圖)
監獄微信化 家屬即時查近況 (2015-04-01) (圖)
逾七成父母不贊成「虎媽」式教育 (2015-04-01) (圖)
明代反腐牆 (2015-04-01) (圖)
最後的鬼獒王 一吼嚇煞全場 (2015-04-01) (圖)
豫男竹籤搭愛心鐵塔獻女友 (2015-03-31) (圖)
陝西韓城萬人共祭「史聖」司馬遷 (2015-03-31) (圖)
三分之一渝家庭 女性掌財權 (2015-03-31) (圖)
嘉興全面修繕古橋 重現水鄉風景 (2015-03-31) (圖)
江西老師磁鐵鋼絲奏《菊花台》 (2015-03-31) (圖)
「活字」情懷 (2015-03-31) (圖)
夫妻資助收養窮孩達十載 誕13大學生 (2015-03-30) (圖)
土壤富硒 廣西現19個「長壽之鄉」 (2015-03-30)
海 南村民挖出130斤宋代古幣 (2015-03-30) (圖)
廣 東男童兩次走失均被忠犬尋回 (2015-03-30) (圖)
福 建千餘後裔春祭開閩三王 (2015-03-30) (圖)
茶王大賽 (2015-03-30) (圖)
同患尿毒症 哥讓出換腎機會救弟 (2015-03-29)
女藝術家 輪滑鞋滑出水墨巨作 (2015-03-29)
妻子照顧患癌丈夫 醫院走廊睡7年 (2015-03-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