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台辦歡迎台入亞投行 已轉交意向書


放大圖片

■國台辦昨日表示,已將台灣申請加入亞投行的意向書轉交亞投行多邊臨時秘書處。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表示,國台辦已收到台灣申請加入亞投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意向書,並轉交亞投行多邊臨時秘書處,亞投行是「開放、包容」的,大陸對台灣「以適當名義」參與亞投行持歡迎態度。

為了亞投行引發的爭議,台灣「行政院長」毛治國昨日率領相關官員拜會「立法院」,向各黨團說明。

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在會後表示,會中最後定論,各黨團並未反對現在提出參與亞投行的意願。今後如何參與的程序、進度、各種內容,都會跟各黨團報告,讓大家充分了解、透明。

毛治國表示,「適當名稱」有很多國際慣例,首先要確定表達意向後是否成為會員,進一步討論章程、名稱,階段性過程將與「立法院」各黨團溝通。

助兩岸良性互動 共創雙贏

台灣陸委會表示,對於參與亞投行,當局秉持對等、尊嚴原則,爭取最大利益,「行政院」相關部門最後會提出完整報告,就申請加入情形,向「立法院」專案報告,依循民主程序、落實監督。

陸委會還強調,台灣擁有基礎建設的技術、經驗與能力,參與亞投行可對亞洲區域基礎建設及經貿發展作出貢獻。

陸委會並表示,兩岸共同參與亞投行,有利建構雙方在國際間良性互動新模式、共創雙贏新局,有尊嚴地參與國際組織及國際活動,是台灣民眾的一致期望。

相關新聞
台調味料胃藥添工業碳酸鎂 (圖)
國台辦歡迎台入亞投行 已轉交意向書 (圖)
林中森下周會陳德銘 談台商關心議題
陸委會:張夏會盼上半年舉行
美駐日F18戰機迫降台南機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