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駐日F18戰機迫降台南機場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昨日下午,2架美國F18戰機因機械因素出現異常,緊急降落在台灣台南基地。美國在台協會證實此事並表示,2架飛機安全降落,機組人員也安全,並未透露更多細節。

台灣媒體報道,美軍太平洋司令部駐日本琉球基地的2架F18戰機,昨日下午從琉球基地起飛後,在台灣東北部公海進行例行巡弋任務,2號僚機疑機件故障,向台灣民航局申請緊急降落。下午1點19分,2架戰機平安降落兼民用的空軍台南基地。

台灣軍方表示,台空軍443聯隊協助F18戰機降落,並由地勤人員把該軍機拖到亞航維修廠。由於台軍方沒有維修F18的能力,按照一般狀況,美方會有專人前來維修。知情軍方人士指出,台灣軍方「碰都不能碰這軍機」,估計該機也可能不會在台灣過夜。

F18戰機是美國海軍專門針對航空母艦起降而開發的對空/對地全天候多功能艦載機,是美國軍方第一個同時擁有戰鬥機與攻擊機身份的機種,也是目前美國海軍最重要的艦載機種。

相關新聞
台調味料胃藥添工業碳酸鎂 (圖)
國台辦歡迎台入亞投行 已轉交意向書 (圖)
林中森下周會陳德銘 談台商關心議題
陸委會:張夏會盼上半年舉行
美駐日F18戰機迫降台南機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