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經貿訊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遼寧赴港推介旅遊倡共榮


放大圖片

■遼寧省旅遊局昨天在港舉行推介會,省旅遊局局長郝春榮、省旅遊局市場開發處處長王金玲、省旅遊局規劃處副處長盧錫超,率領業界出席活動。 潘達文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神州大地地大物博,名山大川教人目不暇給,向來是不少港人外遊的熱選。遼寧省旅遊局昨天率領多間旅行社代表,赴港舉行旅遊推介會。遼寧省旅遊局局長郝春榮在會上致辭時稱,真誠地希望遼寧及香港在發展旅遊業進一步加強合作,構建互為客源地、互為目的地的新格局;特別是遼、港兩地不同的稟賦和發展,造就兩地各具特色的旅遊資料,互補性強,相信遼寧的歷史文人、生態奇觀等產品,對香港旅客相當具吸引力。

遼寧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旅遊,召開了全省旅遊產業發展大會,明確提出要將旅遊培育成為新常態下具有戰略意的新增長點,全面推進旅遊強省建設的發展目標。目前,遼寧不斷加大財政專項資金對旅遊的扶持力度,僅省級財政就從前年的6,000萬元(人民幣,下同)增長到去年的1.2億元,今年更達到3.6億元。

今年3.6億專項資金扶持

在遼寧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依托豐富的旅遊資源和良好的經濟社會發展環境及條件,遼寧加大旅遊資源開發力度和旅遊精品工程建設,以「一圈兩帶一區」為總體布局,以十大精品景區為品牌,以冰雪溫泉遊、海濱度假遊、歷史文化遊、生態休閑遊、邊境風情遊和歡樂體驗遊等6大主題,以5條精品線路為重點,以四季分明的特色,打造出體現遼寧特色、遊客喜愛的景區、產品和經典線路。

郝春榮更在會上作出邀請,讓各大旅行社及媒體朋友到遼寧調研踩線採訪,整合香港、遼寧兩地的特色旅遊產品,共同開拓旅遊市場,共同培育精品線路。「我們更加希望借助香港亞太中心的優勢,將匯聚世界各國的遊客輸送和延伸到遼寧來旅遊觀光,拓展和豐富香港至內地旅遊的產品線路,實現兩地旅遊發展共同繁榮。」

為吸引遊客,當局更專門推出「引客入遼」的獎勵政策,對包機、專列一次組織遊客達到一定的數量,實行資金獎勵。

遼寧省旅遊局局長郝春榮、省旅遊局市場開發處處長王金玲、省旅遊局規劃處副處長(主持工作)盧錫超出席推介會。

相關新聞
遼寧赴港推介旅遊倡共榮 (2015-04-11) (圖)
寶雞推PPP融資吸投資額逾百億 (2015-04-11) (圖)
銀川去年引8個500強企業項目 (2015-04-11)
澳門國際房交會舉行 (2015-04-11)
重慶設現代物流產業發展基金 (2015-04-11)
海信冰箱採新型環保發泡劑 (2015-04-11) (圖)
蘇寧超市冀今年業務增10倍 (2015-04-09) (圖)
邵氏5億投貴州茶產業項目 (2015-04-09) (圖)
鄭州推首批PPP項目涉1126億 (2015-04-09) (圖)
俄50跨境電商東莞採購 (2015-04-09)
賀蘭山東麓葡萄園區管委會成立 (2015-04-09)
中山簽174個境內外項目 (2015-04-08) (圖)
P2P平台跑馬圈地線下忙布局 (2015-04-08)
中國重汽香港4S店開業 (2015-04-08) (圖)
合肥:探索光伏電站「就近售電」模式 (2015-04-08)
引江濟淮獲批擬投超600億 (2015-04-08)
京文創完成首例版權融資 (2015-04-08)
貿發局夥順豐助6600內企拓海外 (2015-04-07) (圖)
青島西海岸現代農業觀光園獲批 (2015-04-07) (圖)
華潤萬家莞建全國總部基地 (2015-04-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經貿訊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