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經貿訊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寶雞推PPP融資吸投資額逾百億


放大圖片

■寶雞市市長錢引安在會上作推介。本報西安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仕珍 西安報道)寶雞市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項目推介會日前在西安舉行,推介會由陝西省工商聯與寶雞市政府聯合舉辦,共推出34個PPP項目,是陝西省內首次推出的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項目,總投資額達102.65億元(人民幣,下同),來自陝西省內外的50餘名民營企業家競相參與。

據介紹,PPP即公私合營模式,是政府將部分責任以特許經營權方式轉移給社會主體(企業),政府與社會主體建立起「利益共享、風險共擔、全程合作」的共同體關係,政府財政負擔減輕,社會主體投資風險減少。該模式可適用於城市供熱等各類市政公用事業及道路、鐵路、機場、醫院、學校等建設。

PPP模式有利盤活社會存量資本

寶雞市市長錢引安表示,推行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PPP)模式,不僅有效破解了政府在建設方面的資金不足,而且為社會資本進入基礎設施及公共服務領域打開了通道。

陝西省工商聯主席馮月菊在致辭中表示,PPP作為一種新的投融資模式,有利於發揮市場配置資源的決定性作用,盤活社會存量資本,激發民間投資活力和生存發展的空間,建立政府和社會資本建立「利益共享」機制,使社會資本、政府部門等各方利益最大化。目前寶雞市「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項目庫已建立,共18個項目入庫,總投資356.8億元。本次推介會,寶雞市精選了34個項目,涉及市政設施、公共服務、交通運輸和產業發展四大領域。

相關新聞
遼寧赴港推介旅遊倡共榮 (2015-04-11) (圖)
寶雞推PPP融資吸投資額逾百億 (2015-04-11) (圖)
銀川去年引8個500強企業項目 (2015-04-11)
澳門國際房交會舉行 (2015-04-11)
重慶設現代物流產業發展基金 (2015-04-11)
海信冰箱採新型環保發泡劑 (2015-04-11) (圖)
蘇寧超市冀今年業務增10倍 (2015-04-09) (圖)
邵氏5億投貴州茶產業項目 (2015-04-09) (圖)
鄭州推首批PPP項目涉1126億 (2015-04-09) (圖)
俄50跨境電商東莞採購 (2015-04-09)
賀蘭山東麓葡萄園區管委會成立 (2015-04-09)
中山簽174個境內外項目 (2015-04-08) (圖)
P2P平台跑馬圈地線下忙布局 (2015-04-08)
中國重汽香港4S店開業 (2015-04-08) (圖)
合肥:探索光伏電站「就近售電」模式 (2015-04-08)
引江濟淮獲批擬投超600億 (2015-04-08)
京文創完成首例版權融資 (2015-04-08)
貿發局夥順豐助6600內企拓海外 (2015-04-07) (圖)
青島西海岸現代農業觀光園獲批 (2015-04-07) (圖)
華潤萬家莞建全國總部基地 (2015-04-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經貿訊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