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論港事「三個關鍵點」


放大圖片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香港廳會見英國《金融時報》總編巴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據新華網昨日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31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接受英國《金融時報》總編巴伯專訪時表示,中央政府對香港一直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香港在這段時間以來,「雖然發生了這樣那樣的事情」,但實踐證明「一國兩制」是正確的。他並引用香港廳中的畫作提出了三個關鍵點:「一國兩制」是有生命力的;香港特區政府是有能力的;香港人民是有智慧的,「有問題我們都能解決。」

借香港廳壁畫作比喻

據新華網昨日發放的訪問實錄載,巴伯問道:「我們今天(3月31日)在香港廳會見。中央政府提出的有關香港政改的一攬子方案即將在香港立法會審議通過,您對這一方案是否滿意?您是否擔心香港會出現更多『佔中』遊行的混亂情況?」

李克強回答道:「對香港我們一直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這段時間以來,香港雖然發生了這樣那樣的事情,但實踐證明『一國兩制』是正確的,香港會保持長期繁榮和穩定。香港廳的這幅畫裡,香港夜景燈光燦爛輝煌,蘊含了這三個關鍵點:『一國兩制』是有生命力的;香港特區政府是有能力的;香港人民是有智慧的,有問題我們都能解決。」

香港廳總面積1,728平方米,是人民大會堂內以地區命名的面積最大的廳室。李克強在訪問中提到的「香港廳的這幅畫」,就是在牆面正中的巨幅絨繡壁畫《維多利亞港夜景》。壁畫寬8.6米,高3.6米,是將1000多種單色的純毛絨線劈開,按不同色調拼合,由9名工人飛針走線216萬針手工繡製而成。

相關新聞
李克強論港事「三個關鍵點」 (2015-04-16) (圖)
李克強論「三個關鍵點」 (2015-04-16)
林鄭:政改方案合憲合法合情理 (2015-04-16) (圖)
黃國健引述林鄭:過半數票當選特首「勞民傷財」 (2015-04-16) (圖)
反對派頑固 未見官員先拒政改 (2015-04-16) (圖)
審議政改「掌門」 譚Sir勢出馬 (2015-04-16) (圖)
羅健熙圖為鴿黨內訌「消毒」 (2015-04-16)
陳智思:政改倘否決 「死路一條」 (2015-04-16)
馮檢基漠視民意 屈政府貽笑大方 (2015-04-16)
辭職「公投」560萬 工黨「哭窮」 (2015-04-16)
建制派促主席剪布救港 (2015-04-16) (圖)
兩陣營合作 防拉布流會 (2015-04-16) (圖)
多黨讚預算聽民意惠全民 (2015-04-16) (圖)
民記二子痛批「港獨」為禍 (2015-04-16) (圖)
特寫:范國威道具騷 曾鈺成譏似幼園 (2015-04-16) (圖)
運輸業促豁免牌費津貼的哥 (2015-04-16) (圖)
里數換機票 未出發先過期 (2015-04-16) (圖)
消委會接獲飛行里數投訴 (2015-04-16) (圖)
超市貨品價去年升1.8% 奶類遠超通脹 (2015-04-16) (圖)
2014年13類超市貨品的總平均售價變幅 (2015-04-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