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FBI誇大毛髮證據 14人或枉死


美國爆出大規模司法鑑證醜聞,全國刑事辯護律師協會(NACDL)經過3年調查,發現聯邦調查局(FBI)鑑證部門毛髮比對小組在1972至1999年間,幾乎誇大了所有經手案件中的比對吻合程度,以助檢方將被告入罪。在目前已經翻查的268宗案件中,有32名被告被判死刑,當中14人已經被處決或於獄中過身。

NACDL與非牟利鑑證機構「無辜計劃」(Innocent Project)的聯合調查報告指,在FBI毛髮比對組的28名職員中,26人誇大了毛髮化驗比對結果的吻合程度。調查計劃針對2000年前2,500多宗涉及毛髮鑑證的案件,至今已完成其中268宗,當中超過95%鑑證結果都被誇大。

報道指,毛髮鑑證誤差不代表足夠推翻所有案件,但FBI及司法部已通告相關案件的被告、聯邦和各州檢察官,由他們決定是否提出上訴。

法律分析員指出,在所有被誇大證據的案件中,法庭都沒能察覺。目前重要的是,法庭與州政府如何回應調查結果。「無辜計劃」共同創辦人諾伊費爾德指,需展開全面調查,查明FBI、法庭及州政府為何沒提早發現並制止問題。 ■《華盛頓郵報》

相關新聞
嫌夫人工低 日議員妻離婚拍AV (圖)
澳總理6秒乾杯惹熱議
獸醫弓箭殺貓 被炒臨刑控 (圖)
阿根廷大使喻馬島為唐人街
廣告部施壓BuzzFeed刪文
全球cosplay齊變超級英雄 (圖)
女強人愛粉紅 展自信活力 (圖)
「鐵達尼」號沙灘椅 116萬成交
跳脫父女照 西裝爸飛天
泰佛寺現「蛇跡」 賭徒紛膜拜
傳播業革新 數碼多元個人化
電視增互動 變「掛牆版iPad」
合作谷收視 與網媒求共存
加放寬節目限制 挽電視觀眾
網聞真假難辨 公信力成關鍵
捧紅素人 娛界網媒尋星
匯控股東促遷冊 或搬回香港 (圖)
紐美諜影 監控中國領館 (圖)
FBI誇大毛髮證據 14人或枉死
地中海一周三沉船 700難民凶多吉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