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嶺大音樂會竟唱辱警粗口歌


放大圖片

■嶺南大學學生會上周五於校園舉行音樂會,有人大唱粗口辱警歌。 網上圖片

短片上網遭狠批 校方:絕不鼓勵用不雅語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嶺南大學學生會上周五於校園舉行音樂會,有青年樂隊為了「博出位」在席間大唱辱警粗口歌「向香港警察致敬:Fxck The Police」,歌詞涉大量不堪入耳的污言穢語,包括「生個女做雞都好過生個仔做龜」、「警察招牌死差佬一手打爛」等,更指加入警隊是「×仔」。該段短片不足兩日有逾5,000人點擊,當中逾860個「Dislike」,大批市民批評炮轟該樂隊「不知所謂」、歌曲是「垃圾歌」。有法律界人士指出,若在公眾地方作出喧嘩或擾亂秩序,或使用恐嚇性、辱罵性或侮辱性的言詞破壞社會安寧,即屬犯罪,一經定罪,有可能被判監12個月。

嶺大發言人昨晚證實,學生會於上周五晚上在校內舉行「黑暗時代抗爭音樂會」,表演者包括嶺大學生與校外人士,但據悉短片中的表演者並非嶺大學生。

表演樂隊自稱「血汗攻闖」,長達3分半鐘的短片於上周六上傳至YouTube,當中大部分歌詞均是粗言穢語辱罵警察,包括「×街」、「×家剷」,又稱呼警察為「屎×鬼」等,極為粗鄙不雅。

市民:無警察香港會咁太平?

片段惹起大批市民的反感,並在短片下方留言批評歌曲侮辱警察,令人討厭。「Roby Chan」炮轟該樂隊不知所謂,「連貢獻社會都未識,作攭U圾歌曲亂鬧警察,無警察香港會咁太平?」

他說,本港有警察每天24小時巡邏保護市民,市民才有安穩生活,呼籲年輕人不要隨波逐流、人云亦云。

網民「JOJO」認為,採用粗鄙歌詞表達不滿,是弱者的做法,「要覺得自己有存在價值,這不是唯一選擇」,又勸樂隊成員應該「珍惜光陰」,努力學習。「1luimavis」更慨嘆「我們的下一代就是這樣......」「Vincent Lam」亦質疑為何大學生喜歡講粗口,毫無文化可言。

嶺大發言人昨晚回應說,校方絕不鼓勵任何人士使用不雅言語,因尊重參與校園活動人士以不同形式表達意見的自由和權利,故不會事先對活動內容作審查,並強調有關人士必須就其言論或宣示的訊息的內容負責。

陳祖光:粗鄙演出令人遺憾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表示,有關表演片段已在警界廣傳,內容很有問題,「不知道表演者有無受過教育,但他們的表現,完全係巿井之徒。」他亦很奇怪嶺大作為本港的高等學府,會出現這些低俗、粗鄙的演出,令人遺憾。但他指,警隊的士氣不會受此影響,只會覺得唱歌的人無知及罔顧事實而已。

律師:公眾地方唱粗口歌可判監

大律師陸偉雄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目前本港暫未有辱警罪,但若在公眾地方廣播、高唱粗口歌,已屬違法,因公安條例二四五章十七條規定,任何人在公眾地方作出喧嘩或擾亂秩序的行為,或使用恐嚇性、辱罵性或侮辱性的言詞,破壞或可能破壞社會安寧,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能被罰款及監禁12個月。

張民炳:流氓所為令嶺大蒙羞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批評,以粗口歌辱罵警察是流氓所為,「他們唱歌的原意是侮辱警察,但其實是侮辱自己」,此舉也令嶺大蒙羞,作為主辦單位的嶺大學生會應該反省,並應在事前了解表演者的表現內容,否則就是不負責任。

粗口辱警歌部分歌詞

fxck the police 香港警察打橫行

見佢就想祝佢×街×家剷

警察招牌 死差佬一手打爛

你咪賴屎賴尿×街就賴地爛

拍片會俾佢吠 開閃光燈就俾佢打跛

你班屎×鬼 好大嘅官威

好多人想起你底 邀你×母傾下偈做乜搞嘢唔帶袋生咗咁嘅仔

生個女做雞都好過生個仔做龜

入親警隊係×仔大家有眼睇

資料來源:YouTube

香港文匯報記者 周子優

相關新聞
鍾庭耀政改民調 陰謀大踢爆 (圖)
添美帳篷藏「致命兇器」 (圖)
人行放水萬三億 股市抗震 (圖)
政府總動員落區 望港人表普選期盼 (圖)
兩調查證主流民意挺政改依「決定」 (圖)
港可借「一帶一路」 做大做強金融 (圖)
嶺大音樂會竟唱辱警粗口歌 (圖)
母執房驚見毒品 報警拘15歲衰仔 (圖)
72%北區人讚「一周一行」遏水貨 (圖)
趙薇首封金像影后 青雲稱帝肉麻冧老婆 (圖)
王岐山囑「御史」:切實從嚴治黨 (圖)
習近平巴媒撰文:今訪兄弟家 推動經濟走廊建設
宗教局:嚴禁違規建大型造像 (圖)
活死人墓遍地 遊客怨聲載道 (圖)
紐美諜影 監控中國領館 (圖)
匯控股東促遷冊 或搬回香港 (圖)
傳播業革新 數碼多元個人化
嫌夫人工低 日議員妻離婚拍AV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