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核電裝機規模 2020年達8800萬千瓦


放大圖片

■內地目前在建核電機組達26台。圖為遼寧大連紅沿河核電站5號機組月前開工建設。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昨日在北京開幕的第11屆中國國際核電工業展覽會發布信息稱,到2020年,中國核電將達到運行機組裝機容量5,800萬千瓦、在建裝機容量3,000萬千瓦的目標。

中新社報道稱,據悉,中國內地目前投入商業運行的核電機組23台,總裝機容量2,138.6萬千瓦;在建核電機組26台,裝機容量2,850萬千瓦,核電在建規模保持世界第一。

年內將有6至8台機組開建

另據新華社報道,中國核能行業協會理事長張華祝在中國核能行業協會2015年年會上上表示,預計年內將有6至8台機組開工建設,有8台核電機組投入商業運行。2015年將成為核電重啟的關鍵之年。

張華祝說:「目前,中國在建核電機組26台,裝機容量2,850萬千瓦,在建規模繼續保持世界第一。2月,方家山2號機組投入商業運行,陽江2號、寧德3號、紅沿河3號機組也先後並網發電。中國大陸投入商業運行的核電機組達23台,總裝機容量為2,138.6萬千瓦。」

相關新聞
習近平促日表態正視歷史 (圖)
專家解讀:中日關係取決於安倍二戰談話 (圖)
習亞非峰會講話:共同建好亞投行 (圖)
習提弘揚萬隆精神3倡議:
周恩來提「求同存異」成就萬隆會議 (圖)
中國印尼簽高鐵合作文件 (圖)
新華社直播習講話 首通過Twitter fb YouTube (圖)
京津冀一體化 北京為唯一中心 (圖)
中韓譴責日議員集體拜鬼 (圖)
中國發紅色通緝令 全球追捕百貪官
湖南一日打「三虎」
海南海事局海空聯合巡航西沙 (圖)
外交部:西藏事務外國無權干涉
社科院估今年糧產達6.1億噸
中國核電裝機規模 2020年達8800萬千瓦 (圖)
李克強:簡政放權「輪子」要先轉動 (圖)
汪洋:完善外商投資國家安全審查制 (圖)
滬自貿賬戶外幣服務啟動
金融機構搶灘落戶津自貿區
粵自貿區允港澳旅行社辦出境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