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吉林省人大副主任訪港僑聯


放大圖片

■余國春(前排左四)與陳偉根(前排左五)等賓主雙方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吉林省委常委、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偉根一行日前到訪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受到會長余國春,常務副會長陳金烈,名譽會長李玉良等熱情接待。雙方進行友好座談,表示兩地將繼續加強聯繫,為推動兩地各方面發展、為支持新一輪振興東北發展鴻圖盡一分力。

余國春望加強聯繫合作

余國春表示,吉林距離香港雖遠,但對香港來說並不陌生,多年前香港僑界僑商、團體首長曾隨中國海外交流協會、中國僑聯考察團到東三省包括吉林考察。

他指,十多年前,裕華國貨舉辦過吉林商品展銷活動,吉林省政府主要領導親臨會場,對展銷活動給予充分肯定。吉林地理位置獨特,與朝鮮、韓國、俄羅斯、日本、蒙古國臨近,土特產、旅遊資源十分豐富。希望兩地僑界繼續加強聯繫,為推動兩地社會、經濟及文化發展盡一分力。

陳偉根邀赴東北亞博覽會

陳偉根感謝港僑聯會的熱情接待。他稱,國務院僑辦、中國僑聯曾多次組織香港僑商、企業家訪問吉林,溝通交流,做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他稱此行一是出席日前成立的「香港東北人聯誼會」就職典禮,二是拜訪香港的商會、僑團等團體,進一步加強溝通聯絡,希望邀請香港企業家、僑商出席今年9月初在長春市舉辦的「第十屆中國-東北亞博覽會」。

他說,不久前,李克強總理率國務院有關部門視察吉林省,中央、國務院對東北發展高度重視。國家專門出台支持東北振興若干重大政策舉措,該省正在抓緊落實。希望港商、僑商繼續支持新一輪振興東北的發展鴻圖。

出席座談賓主尚包括;吉林省政府副秘書長劉非、省貿促會會長趙強華、省外僑辦副主任李建華,港僑聯會秘書長陳志煒,常務副秘書長李振德,副秘書長葉森堯、張仁忠、鄭玉蘭等。

相關新聞
西區婦女福利會慶甲子 (2015-04-25) (圖)
文聯會明信片展示近代史 (2015-04-25) (圖)
中總中西區聯絡處邀逾百老友記歎茶 (2015-04-25) (圖)
福建社聯港島西助選民登記 (2015-04-25) (圖)
吉林省人大副主任訪港僑聯 (2015-04-25) (圖)
培華歡宴研討班學員 (2015-04-25) (圖)
寧夏社聯首屆理事會就職 (2015-04-24) (圖)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青委會成立 周浩雲膺主席 高敬德致辭 (2015-04-24) (圖)
譚俊榮率澳門官員拜訪港澳辦 (2015-04-24)
博愛乙未年董事局就職 (2015-04-23) (圖)
安陽書記會見王樹成一行 談轉中求進商機 (2015-04-23) (圖)
譚太致力行善 公司子女打理 (2015-04-23) (圖)
廣東社總 九東潮聯:支持2017年實現「一人一票」選特首 (2015-04-22) (圖)
南安公會青委婦委就職 (2015-04-21) (圖)
全港各區工商聯訪本報 (2015-04-21) (圖)
僑友社慶中國印尼建交65周年 (2015-04-21) (圖)
友好協進會歡宴楊崇匯一行 (2015-04-21) (圖)
省級政協聯誼會理事就職 (2015-04-21) (圖)
省級政協聯誼會理事就職 (2015-04-21) (圖)
友好協進會歡宴楊崇匯一行 (2015-04-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