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圓山大飯店 7億翻新亮相


放大圖片

■ 圓山大飯店換新裝,全新的客房昨日正式對外公開亮相,台灣黨政高層出席啟用典禮。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有「台灣第一家國際觀光飯店」之稱的台北圓山大飯店,自創立以來最大客房改裝工程結束,耗資約7億元新台幣。全新的客房昨日中午正式對外公開亮相,台灣黨政高層出席啟用典禮。

圓山大飯店早年肩負接待貴賓的重要使命,如今不但是台北市重要地標,更是國際觀光客指名參訪的景點。

圓山大飯店1970年興建之始,由人稱「孔二小姐」的宋美齡外甥女孔令偉一手監督,當年鋪設地面用的櫸木地板,品質與品味也是一時之選,即便在今天都不易見到如此漂亮的櫸木地板。改裝計劃中最特別的一件事,就是覆蓋在厚厚地毯下的櫸木地板「重新面世,再度浮上地面」。改裝後的圓山大飯店,仍維持了具地標意義的宮殿式建築外觀,包括正樓客房、麒麟客房、菁英貴賓廳,共計473間客房,整體設計風格保留了「圓山」特有的中國建築特色。

台灣「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等黨政高層都出席捧場,公廣集團董事長邵玉銘、孫運璇基金會董事長徐立德等來賓,同圓山飯店董事長李建榮一起按下圓型玻璃球燈,象徵飯店發展正式邁入新里程碑。

相關新聞
習朱會5月4日北京登場 (圖)
十年來國共高層會面情況 
朱立倫登陸行程
國民黨訪問團主要成員
朱立倫或有意外收穫
台灣民調:過半民眾挺「習朱會」 (圖)
台早餐店雞蛋含傷肝腎獸藥 (圖)
地下水充礦泉水流入市場
馬英九:兩岸共打犯罪有效改善治安
圓山大飯店 7億翻新亮相 (圖)
傳將角逐「總統」初選 王金平不表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