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納指新高 布局科技基金


放大圖片

■美國納斯達克指數4月24日創下5092點收市新高紀錄。 資料圖片

美國經濟數據好淡交織,但美股受惠於Google、微軟、亞馬遜等企業財報傳出佳音,激勵納斯達克指數突破2000年10月3日收盤高點,暌違15年再度改寫歷史收盤新高,累積過去一周勁揚3.25%,創2014年10月底以來最大單周漲幅,標普500指數亦再創收盤新高。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未來一周市場除了將檢視4月ISM製造業指數、第一季GDP初值等數據來研判經濟情勢外,聯儲局將於周二、三召開利率會議,企業財報料將牽動個股個別發展。具高成長及題材面優勢的科技股票型基金可看高一線。

就美股投資策略上,根據彭博資訊統計至4月24日止202家已公布財報的標普500大企業中,72.3%公布盈利優於預期,預估保守下盈利仍有再上調機會,有利支撐美股走勢,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已進場者續持有,空手者可採震盪加碼或定期定額的方式,將側重循環及創新產業的美國股票型基金納入核心資產之中,積極者可酌量配置具備盈利高成長及題材面優勢的科技股票型基金。

7成專家料美延至9月加息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根據彭博資訊於4月3日至9日對經濟學家所做的調查結果,經濟學家預期聯儲局將於9月開始升息的比例從上個月的32%升至70%。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認為,我們仍對美國經濟與股市維持樂觀的態度,主要是基於兩個動能,包括健全的消費以及低投入成本的刺激效果,尤其是能源價格快速且顯著地下滑。我們認為低能源價格對大多數產業與部門將帶來刺激作用。

股份回購及企業併購活躍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經理人葛蘭.包爾看好美股投資前景,我們仍在美國市場找到許多評價面仍合理的優質企業,而過去12至24個月美國併購活動熱絡,我們預估這個趨勢將延續,無論是健康醫療、消費等領域,或者是跨境併購交易。根據Dealogic4月7日統計今年第一季,美國併購交易金額較去年同期成長21%至3,940億美元,併購交易維持暢旺有利股市動能。他表示,雖然美元對大部分營收來自海外的跨國企業帶來影響,但觀察健康醫療、科技及消費耐久財類股仍維持強勁的成長動能,這三大類股2015年盈利成長率預估將達雙位數,有望扮演美股續創新高的領頭羊。

納斯達克指數改寫歷史收盤新高,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現階段納斯達克指數的市盈率較2000年網通泡沫時期為低,且相較於2000年許多成份股上市時間短且無實質盈利支撐,目前企業體質較為優異,再者,觀察網通泡沫時期,納斯達克指數觸頂前一年大漲超過100%,反觀本波截4月24日止,指數近一年上漲24%,並未出現急噴行情,研判指數並無泡沫化疑慮。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史肯達利表示,現階段科技股具備盈利成長、題材豐富、股票回購及股利提高等優勢,科技類股考量成長率後之市盈率較大盤低廉,且有越來越多科技公司開始透過發放股利或買回庫藏股的方式將現金回饋給股東,根據S&P Dow Jones Indices3月23日統計,2014年科技股股票回購金額達1,547億美元,居各類股之冠,看好科技股投資前景,布局上偏好行動裝置、雲端運算及網路社群領域。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績優民企 大時代當炒股 (2015-04-28)
股市縱橫:拓電動車業務 國藏潛力大 (2015-04-28) (圖)
紅籌國企/窩輪:中信大錳發力追落後 (2015-04-28)
港股透視:港股窪地 各路資金齊尋寶 (2015-04-28)
滬股通策略:傳中國版QE 挺A股牛氣 (2015-04-28)
價值投資:季績勝預期 綠城前景改善 (2015-04-28) (圖)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5-04-28)
AH股差價表 (2015-04-28) (圖)
納指新高 布局科技基金 (2015-04-28) (圖)
金匯動向:美加息料延後 澳元乘勢反彈 (2015-04-28) (圖)
金匯出擊:希臘獲援助現曙光 歐元破位上揚 (2015-04-28)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5-04-28)
現財策劃:沽老牛 捧壯牛 (2015-04-27) (圖)
理財智庫:留意孖展交易風險 (2015-04-27)
最新強積金基金報價 (2015-04-27) (圖)
數碼收發站:港股撲高 熱錢推波助瀾 (2015-04-27)
股市縱橫:需求回暖 江銅有力彈 (2015-04-27) (圖)
紅籌國企/窩輪:中交建積極外拓續看俏 (2015-04-27)
輪證動向:匯豐回勇 吼購輪21175 (2015-04-27)
滬港通每周精選:建行首季純利料錄增長 (2015-04-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