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震區「孤島」樟木鎮 「生命通道」搶通


放大圖片

■中國援助尼泊爾救援物資南京啟運。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幾十輛救援車輛28日傍晚5時許,緩緩進入西藏樟木鎮。這是自25日發生地震以來,第一批進入樟木鎮的車輛,也標誌着318國道聶拉木至西藏最大陸路通商口岸樟木口岸的「生命通道」全線搶通。

樟木口岸是國家一級口岸,位於中尼邊境聶拉木縣境內。受尼泊爾地震影響,樟木口岸出現房屋倒塌、人員被困和死傷情況。中尼公路聶拉木縣至樟木鎮的公路出現大大小小30餘處塌方,友誼隧道被滾落下來的石頭阻塞,進入樟木口岸的唯一公路損毀,通信光纜也被損壞,外界無法與樟木口岸取得聯繫,樟木口岸成為「孤島」。

各方救援力量逐步進入

地震發生後,武警交通二支隊和四支隊當晚即趕赴現場,組織了165名武警官兵協同公路養護人員,動用50餘輛挖掘機和鏟車等大型機械搶修道路。經過近72個小時的奮戰,318國道聶拉木縣城至樟木口岸的路段全線搶通。記者發稿時,各方救援力量正在進入樟木口岸實施救援。

民政部網站28日發佈信息,根據西藏抗震救災需求和國務院救災工作組的意見,28日民政部在前期調撥物資基礎上,再次向西藏災區增調2萬床棉被和2萬件棉大衣。至此,民政部先後3批次共向西藏災區調撥2萬頂帳篷、5萬件棉大衣、5萬床棉被、1.5萬張摺疊床、1.5萬條睡袋等中央救災儲備物資。

相關新聞
中企253人困尼 解放軍直升機營救 (2015-04-29) (圖)
震區「孤島」樟木鎮 「生命通道」搶通 (2015-04-29) (圖)
回國河南遊客:「活着真好」 (2015-04-29)
珠峰雪崩 新疆籍登山者三安全一重傷 (2015-04-29)
南京民間救援隊抵尼救災 (2015-04-29)
中國設計醫院 地震絲毫未損 (2015-04-29) (圖)
中國救援隊完成加德滿都北部搜尋 (2015-04-29) (圖)
話你知:水電站項目距吉隆口岸五公里 (2015-04-29) (圖)
國務院:增免稅品種 方便國人購國外產品 (2015-04-29) (圖)
中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出口增一成 (2015-04-29) (圖)
社科院:適時降息降準 防經濟慣性下滑 (2015-04-29) (圖)
一季度城鎮居民收入 上海居首 (2015-04-29)
專家倡滬港合拓人幣衍生產品 (2015-04-29) (圖)
絲路經濟帶試行通關一體化 (2015-04-29) (圖)
亞歐商博會8月烏魯木齊舉辦 (2015-04-29) (圖)
直升機進藏 打開救災「空中通道」 (2015-04-28) (圖)
「世界那麼大 還是祖國好」 (2015-04-28) (圖)
解放軍救援隊乘運輸機赴尼 (2015-04-28) (圖)
三千中國遊客仍滯留尼國 (2015-04-28) (圖)
尼公民長沙街頭為同胞募捐 (2015-04-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