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回國河南遊客:「活着真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金月展 河南報道)河南的萬小姐原本為了躲避「五一」假期高峰,所以選擇「五一」前出行,以更好地感受美麗的尼泊爾。但她未曾想到,25日剛一抵達尼泊爾機場便遭遇到了8.1級強烈地震,於是三天兩夜的「逃亡」生活,讓她和同行的姐妹們發出「活着真好」的感歎。

地震發生時,她們一行四人正在填入境卡,突然感覺到天搖地晃,一直持續了兩三分鐘,地磚也開始碎裂,大家就在一片混亂中跑入機場空地,在一波波餘震中度過了40分鐘,直到聽人說可以入境了,她們才進入室內找行李。突然間又開始一次更強烈的餘震,等她們再次跑出來的時候外邊已是密密麻麻的人群,此時已經有人大哭起來。

接下來,萬小姐和同行十幾個中國人組成了臨時難民小分隊。後來她們來到加德滿都泰米爾區,在沒信號、沒飯、沒熱水的情況下,露宿街頭三天兩夜。直到27日,國航航班將其接回中國。

相關新聞
中企253人困尼 解放軍直升機營救 (2015-04-29) (圖)
震區「孤島」樟木鎮 「生命通道」搶通 (2015-04-29) (圖)
回國河南遊客:「活着真好」 (2015-04-29)
珠峰雪崩 新疆籍登山者三安全一重傷 (2015-04-29)
南京民間救援隊抵尼救災 (2015-04-29)
中國設計醫院 地震絲毫未損 (2015-04-29) (圖)
中國救援隊完成加德滿都北部搜尋 (2015-04-29) (圖)
話你知:水電站項目距吉隆口岸五公里 (2015-04-29) (圖)
國務院:增免稅品種 方便國人購國外產品 (2015-04-29) (圖)
中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出口增一成 (2015-04-29) (圖)
社科院:適時降息降準 防經濟慣性下滑 (2015-04-29) (圖)
一季度城鎮居民收入 上海居首 (2015-04-29)
專家倡滬港合拓人幣衍生產品 (2015-04-29) (圖)
絲路經濟帶試行通關一體化 (2015-04-29) (圖)
亞歐商博會8月烏魯木齊舉辦 (2015-04-29) (圖)
直升機進藏 打開救災「空中通道」 (2015-04-28) (圖)
「世界那麼大 還是祖國好」 (2015-04-28) (圖)
解放軍救援隊乘運輸機赴尼 (2015-04-28) (圖)
三千中國遊客仍滯留尼國 (2015-04-28) (圖)
尼公民長沙街頭為同胞募捐 (2015-04-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