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建費達GDP一半 經濟復元需數年


擁有多個古蹟的加德滿是重災區,旅遊業界蒙受巨大損失。美國地質勘探局(USGS)估計,災區重建開支高達100億美元(約775億港元),相當於尼泊爾國內生產總值(GDP)的一半。由於尼泊爾將踏入雨季,恐阻礙重建,專家估計尼泊爾經濟要花數年才能復元。

尼泊爾是亞洲最貧窮國家之一,人均GDP僅約1,000美元(約7,750港元),失業率更逾40%。亞洲開發銀行估計,地震將令尼泊爾今年經濟增長由原來的4.6%跌至4.2%,進一步落後於其他南亞國家。

地震破壞加德滿都谷地大量歷史遺跡,包括整座倒塌的達拉哈拉塔,加上珠穆朗瑪峰發生致命雪崩,打擊旅客來訪意慾。地震亦導致不少酒店結構受損,需暫停營業以作評估,嚴重的可能須維修後才重新開業。

服務及製造業方面,不少跨國企業如可口可樂等均在尼泊爾設廠,部分在地震中受到破壞,影響工場的產量及提供的職位。

相關新聞
尼泊爾黨爭斷送國運 (圖)
內戰延綿10年 制憲無期
「豆腐渣」處處 首都停電逾半日
海關圖向救災物資收稅
101歲翁困7天獲救
重建費達GDP一半 經濟復元需數年
神奇凱特 傾倒眾媽 (圖)
英國大選:英大選料再誕懸峙國會 政府恐癱
文立彬變「摩西」 (圖)
公關精心安排 驚喜一幕接一幕 (圖)
哈里戲稱要「教壞」小姪女 (圖)
麥玲玲:樂天獨立 威廉勿過分溺愛
送2015個紀念幣
白毛氈料再掀搶購熱 (圖)
威廉「大師級」裝BB椅
1360元 喬治童裝搶鏡
俄一代芭蕾舞后病逝 曾為毛澤東獻技 永遠的天鵝拍翼遠飛 (圖)
美警遭突襲 頭部中槍昏迷 (圖)
股神:加息後股價將偏高 (圖)
自民黨:日人若凍死 自衛隊赴中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