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ITTF讚跨國組合 謀混雙進奧運


放大圖片

■跨國組合許昕(左)/梁夏銀奪混雙冠軍。 新華社

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單項)昨在蘇州落幕。東道主中國隊(國乒)繼續一枝獨秀,奪得五個項目的四個半金牌。唯一被外國人奪走的半個金牌是混合雙打,韓國球手梁夏銀與中國名將許昕組成跨國組合,並最終擊敗各強敵奪冠,成就了一段新的乒壇佳話。

國際乒聯(ITTF)主席維克特在接受中新社採訪時表示:「希望未來能有更多跨國組合出現在世乒賽的賽場上。」他說。

維克特認為,跨國組合對於乒乓球運動在世界範圍的推廣具有極大的推動作用:「無論是在中國,還是其他國家,此舉都能讓雙方派出一名優秀選手,達到強強聯合的效果。」這個做法只有持續不斷地做下去,才能在未來真正取得效果。

「在推廣乒乓球運動的過程中,跨國組合的做法非常重要,尤其是作為世界乒壇霸主的中國隊,以其開放的胸懷和態度備受各國歡迎。」

作為國際乒聯新任掌門的維克特對於乒乓運動的發展充滿信心。他表示,有信心將乒乓球運動打造成世界範圍內最具影響力的五大運動之一。但維克特也承認,「想在世界範圍內推廣乒乓球,還需要資金、基礎設施、教育等多方面的支持,」他告訴記者,自己曾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溝通,希望通過《奧林匹克2020議程》,在5年後的東京奧運會乒乓球比賽中增加第五個比賽項目,而這個項目極有可能是混合雙打。■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相關新聞
順利提前登基 車仔重奪英超冠軍 (圖)
關鍵:買人對辦 鬥爭標對手不敗 (圖)
14年來首遭英超3連敗 紅魔季尾冇火 前四難言穩 (圖)
阿仙奴提防侯城搶分鬥志
羅渣士早料到謝四將功補過 (圖)
美斯讓12碼顯球王風範 不介意C朗搶做「帽子王」 (圖)
男人40慶生 咸爺多謝老婆 (圖)
祖記封4連冠 阿帥感謝球員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全場貓捉老鼠非打拳 梅威瑟保不敗 帕奎奧贏掌聲 (圖)
菲人縱失望 仍敬重「英雄」 (圖)
CP3絕殺 快艇衝「刺」入四強 (圖)
NBA季後賽周一賽程(本港時間周二開賽)
梅利一日雙戰 闖慕尼黑決賽 (圖)
馬術世界盃 港選手奪冠 (圖)
黃大仙護級成功 高層識做加獎金 (圖)
蘇州世乒賽落幕 國乒獨秀 攬4.5金 (圖)
蘇州世乒賽3日賽果
新球消耗大 國乒傷多員悍將 (圖)
ITTF讚跨國組合 謀混雙進奧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