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馬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賽後簡評:韋達起孖捧盃做騎師王


放大圖片

第一場、第五班、一八○○米。「精彩時機」出閘笨拙,因而失地。「勁加勁」出閘緩慢。「常盈多」出閘僅屬一般。「春天」自外檔出閘後於早段在馬群之後切入。首次趨近終點時,「晨采」靠近「新寵」的後蹄處於窘境。首次跑過終點時,「皇龍大師」收慢避開「足智多謀」的後蹄,當時「足智多謀」向內斜跑。同樣在首次跑過終點時,「晨采」失去右前蹄的蹄鐵,而「新寵」則失去右後蹄的蹄鐵。「足智多謀」於早段在沒有遮擋下走外疊,接近八百米處時獲許推進至領放馬外側競跑。跑過八百米處時,「晨采」在「勝利精彩」外側及「皇龍大師」內側無路可上,繼而靠近「勝利精彩」的後蹄處於窘境。接近六百五十米處時,由於「晨采」試圖在「勝利精彩」與「萬能之功」之間推進,因而與「萬能之功」緊迫競跑。跑過六百米處時,「晨采」靠近「勝利精彩」的後蹄處於窘境,並且向內斜跑,導致「常盈多」一度受緊迫。趨近四百米處時,「精彩時機」在「小林夜雨」之後受困而未能望空。跑過終點後,「皇龍大師」失去右前蹄的蹄鐵。賽後獸醫報告,「晨采」右後蹄球節有一個傷口。賽後獸醫立即檢查「萬能之功」,並無發現任何明顯異常之處。

第二場、第四班、一二○○米。躍出時,「開心健康」、「金碧旺旺」及「好好分」均在「金威利」與「特務飛龍」之間受擠迫之際勒避,當時「金威利」起初被「開心健康」碰撞後軀後略為向內斜跑,而儘管騎師已努力阻止,但「特務飛龍」仍將頭轉側及急促向外斜跑。「講心長勝」及「快趣的」自外檔出閘後均於早段在馬群之後切入。跑過九百米處後,「神霸金剛」在「金碧旺旺」內側嚴重受擠迫,當時「金碧旺旺」將頭轉側及急促向內斜跑避開「好事必得」。跟隨其後的「講心長勝」受妨礙。「好好分」於轉直路彎時及直路早段靠近「善喜」的後蹄處於窘境。被查詢有關「善喜」令人失望的表現時,何澤堯表示,他接獲與上仗相同的指示,即讓坐騎取得領先,因為「善喜」在毋須跟隨他駒時表現最佳。他說,根據指示,他於早段在一段不短的途程上大力催策「善喜」,以免坐騎被「金威利」超越。他說,儘管「善喜」受大力催策,但坐騎展現的前速不及「金威利」,而「金威利」於接近一千米處轉彎時順利超越「善喜」。他說,「善喜」被「金威利」超越後立即脫口,而儘管他持續催策坐騎,但「善喜」走勢欠順,其後在直路上對他的催策毫無反應。賽後獸醫立即檢查「善喜」,並無發現任何明顯異常之處。「善喜」上仗勝出,小組認為該駒今仗的表現難以接受。「善喜」必須試閘及格,並且通過獸醫檢驗後,才可再次出賽。賽後獸醫立即檢查「金碧旺旺」,並無發現任何明顯異常之處。「特務飛龍」、「好事必得」及「金威利」均須抽取樣本檢驗。

第三場、第四班、一六五○米。「安打」出閘笨拙後於躍出時失地,導致騎師韋達失去平衡。「常妙星」起步時向外斜跑,碰撞「知道勝」。「獅鷲」出閘僅屬一般。「鼓浪飛星」、「龍之欣」及「千杯豪情」自外檔出閘後均於早段在馬群之後切入。首次跑過終點後在一段途程上,「威旺財」十分難以穩定走勢,並且靠近「感恩」的後蹄處於窘境。接近千二米處時,「千杯豪情」及「龍之欣」均難以穩定走勢。過了千二米處後,「現代財星」勒避「光速銀桂」的後蹄,並且向內斜跑,導致「獅鷲」一度受擠迫。過了九百米處後在一段途程上,「安打」難以穩定走勢。接近五百五十米處時,「安打」在勒避「知道勝」的後蹄之際向外斜跑,導致「常妙星」受擠迫及被帶向外跑壓向「保證滿意」的後軀,「保證滿意」因而失去平衡。跟隨「常妙星」的「千杯豪情」因而急促向外斜跑避開該駒的後蹄。由於小組認為在此宗事件中並沒有騎師犯錯,因此不採取進一步行動。其後在一段途程上,「安打」靠近「知道勝」的後蹄處於窘境。跑過二百五十米處時,「知道勝」未能在「威旺財」與「感恩」之間推進,繼而移至「威旺財」內側。跑過二百米處時,「獅鷲」在「知道勝」內側受擠迫之際勒避,當時「知道勝」在「威旺財」(鄭雨滇)的後蹄內側迅速推進,而「威旺財」則起初向外斜跑,繼而向內移回。小組告誡鄭雨滇,儘管此宗事件由多個因素造成,然而在類似情況下,他應盡力阻止坐騎斜跑。過了二百米處後,「千杯豪情」左前蹄球節跛腳。過了一百五十米處後,「知道勝」在「光速銀桂」之後受困而未能望空,繼而向外斜跑避開該駒的後蹄。在末段,「知道勝」在「威旺財」之後受困而未能望空,因而未能被力策至終點。同樣在末段,「鼓浪飛星」靠近「感恩」的後蹄處於窘境。就在終點上,「龍之欣」向內斜跑,碰撞「常妙星」。直路上,「光速銀桂」在催策下外閃。「保證滿意」沿途在外疊競跑,沒有遮擋。小組向頭馬「龍之欣」的騎師楊明綸查詢他在末段的騎法。小組提醒楊明綸,只要情況許可,他有責任力策坐騎至終點。賽後獸醫立即檢查「獅鷲」,內窺鏡檢查顯示該駒的氣管內有很多血。「獅鷲」必須通過獸醫檢驗後,才可再次出賽。

(由於截稿關係,第四場至第八場之賽後簡評,將於明天補刊。)

相關新聞
賽後簡評:韋達起孖捧盃做騎師王 (2015-05-07) (圖)
本報消息:聰明才智殺氣騰騰 (2015-05-07)
文匯馬經長睇長勝 (2015-05-07) (圖)
有錢收 (2015-05-07) (圖)
大勢分析:精彩時機 盡情數胡 (2015-05-06) (圖)
周時威最後提供 (2015-05-06) (圖)
文匯馬膽 (2015-05-06) (圖)
騎師王賠率 (2015-05-06) (圖)
今晚快活谷八場草地賽賠率表 (2015-05-06) (圖)
文匯馬經挑戰盃 (2015-05-06) (圖)
備戰檢閱:特務飛龍 口勁墜手 打疊再贏 (2015-05-06) (圖)
馬場神探各場推介 (2015-05-06) (圖)
三寶提供:川河猛駒施放冷箭 (2015-05-06) (圖)
精挑細選:光速銀桂可靠馬膽 (2015-05-06) (圖)
大圈搜影:常盈多紮實步爽朗 (2015-05-06) (圖)
內圈實況:醒目名駒快慢由人 (2015-05-06) (圖)
機場快訊:華美之寶力透蹄尖 (2015-05-06) (圖)
專攻冷馬:帶寶來東廄省招牌 (2015-05-06) (圖)
文匯錦囊 (2015-05-06) (圖)
圈中人語:綠草如欣 擺搏殺格 (2015-05-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馬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