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民黨7月全代會為大選造勢


放大圖片

■朱立倫表示,參選人不能沒有兩岸政策。 中央社

重返台北舉行 馬連吳將與會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儘管中國國民黨2016大選參選人尚未出爐,國民黨中常會昨日已先敲定7月19日於台北孫中山紀念館召開「第19屆第3次全體會議」,為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以及區域「立委」被提名人舉行選舉造勢,屆時將邀請最高從政黨員馬英九以及前主席連戰、吳伯雄與會,藉此展現藍營大團結的氛圍。

據中通社報道,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昨日指出,此次全代會再度移回台北市召開,是為方便中南部代表往來交通。當日下午1時半舉行,並將一天時間濃縮為半天。為了提高開會效率,報告內容將擇要說明,凡是沒有必要的報告則會取消,估計議程時間只會進行4個小時,此構想也獲朱立倫同意。

10區「立委」將初選

以往國民黨召開全代會當天,會一併舉行中央委員會議,但這次為了配合不分區名單確定來不及在7月19日前出爐,中央委員會議將擇期召開,以便針對不分區提名名單行使同意權;至於中央評議委員會議,則會依以往慣例在全代會翌日(7月20日)上午在黨中央舉行。

至於國民黨「立委」提名,現有10選區等待民調,8日即截止登記,經過座談會、政見說明會等程序後,預計5月23日公佈民調結果。

朱立倫質問民進黨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民黨昨日下午舉行中常會,由國民黨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高孔廉作《第十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舉行經過及成果報告》。報告提及應正確對待兩岸差異,相互尊重,管控分歧,避免干擾兩岸交流合作。國共兩黨可就兩岸關係中的難題進行探討,找尋解決之道。

會議中,針對民進黨及「台獨」人士的猛烈抨擊,朱立倫指出,兩岸關係不是只有國共關係,國民黨歡迎民共關係,歡迎其他政黨去交流,但一個負責的政黨或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的候選人,不能沒有兩岸政策,不是用空話「維持現狀」就可以呼攏(欺騙)的。朱立倫還質問:「難道民進黨要把兩岸帶回對抗、對立的世代?」

相關新聞
國民黨7月全代會為大選造勢 (圖)
民調:寶島五成人肯定「習朱會」
台馬破逾2億毒品案 拘6疑犯 (圖)
話你知:控制中樞神經 台列第四級毒品
台20縣市亮相旅博會
兩岸「創客」開啟微時代
防災演習 (圖)
台高校教師赴寧夏訪絲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