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創客」開啟微時代


香港文匯報訊 由兩岸的3名年輕人共同設計推出的「社交新語」APP,上線一個月下載量就超過了40萬次。在「互聯網+」的微時代中,堅守創新、持續實踐的他們成為了「創客」。

據中新社報道,昨日,在江蘇蘇州創意產業園跨界孵化器的辦公室裡,成員之一的跨平台技術總監羅霄說,這款融合了社交和語言學習的手機軟件,讓中國人學外語或外國人學中文,變得非常容易,而且成本為零。

第二位成員是來自台灣的女生黃怡綺。她曾在美國矽谷、台北等地從事過軟件開發整合等工作,現在是跨界孵化器的導師。「來大陸感覺機會很多,這裡的創業氛圍很濃。」

目前在跨界軟件科技擔任運營總監的另一成員梁榕真,曾在矽谷創辦人生第一家互聯網企業,回台灣後又創辦了第二家企業。梁榕真坦言,她看好大陸的電子商務領域。3人的老闆兼導師、台商張國祥認為,在微時代裡,兩岸「創客」攜手的機會將會越來越多。

相關新聞
國民黨7月全代會為大選造勢 (圖)
民調:寶島五成人肯定「習朱會」
台馬破逾2億毒品案 拘6疑犯 (圖)
話你知:控制中樞神經 台列第四級毒品
台20縣市亮相旅博會
兩岸「創客」開啟微時代
防災演習 (圖)
台高校教師赴寧夏訪絲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