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馬破逾2億毒品案 拘6疑犯


放大圖片

■疑犯將「一粒眠」藏於塑料水樽內,企圖掩人耳目。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刑事局和馬來西亞警方合作破獲一宗跨國毒品案。刑事局國際科昨日說,獲報有台灣毒販把145萬顆「一粒眠」藏在布料卷軸中,並運至大馬意圖販賣。警方繳獲410公斤毒品,市價約新台幣2.4億元,並拘捕包括2名台籍男子在內的共6名疑犯。

據中央社報道,大馬全國警察毒品罪案調查總監昨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台灣與大馬合作在4月30日晚10時50分至11時10分,於吉隆坡兩個按摩中心逮捕6名疑犯,包括20歲及23歲的台籍男子。

布料卷軸藏毒品

據了解,警方於貨車上發現191組布卷軸內共藏有410公斤、分裝於多個塑料水樽內的「一粒眠」,水瓶塞入每一卷布料的中心軸內,每一卷藏有7,500顆毒品,共有145萬餘顆,初估市價約有2億元。此外,現場還查獲7,435令吉(約新台幣6.3萬)現金及價值7,200令吉(約新台幣6.1萬)金飾。

台灣國際科日前和國際警方交換情資,得知販毒集團上月初先把大批毒品運至大馬,至上月底再由2台籍男子赴大馬監看貨品並和收貨人接頭。埋伏員警持續在飯店附近埋伏,2天後,發現王男走出飯店並和一輛載滿大批「布料卷」的貨車接頭,並讓司機把貨車停放在已停業的一間按摩店內。毒販利用按摩中心為掩護,在地下室重新包裝毒品。當晚,大馬警方破門而入時,毒販正在交易毒品。大馬警方研判,應仍有其他同黨,將繼續深入追查。

有前科的2名台灣籍疑犯遭逮供稱,以10萬元代價赴大馬監看毒品交貨。警方說,2人會先在大馬接受法律審判後,再遣返回台。

相關新聞
國民黨7月全代會為大選造勢 (圖)
民調:寶島五成人肯定「習朱會」
台馬破逾2億毒品案 拘6疑犯 (圖)
話你知:控制中樞神經 台列第四級毒品
台20縣市亮相旅博會
兩岸「創客」開啟微時代
防災演習 (圖)
台高校教師赴寧夏訪絲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