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抗議轉播權新方案 西甲臨季尾玩罷踢


放大圖片

■西甲最後兩輪聯賽將無限期推遲舉行。  法新社

西班牙足協昨凌晨宣布,將從5月16日開始召集西班牙足球大罷工,「無限期暫停所有級別賽事」。在罷賽消息公布後,西班牙政府拒絕了足協的指責,並且認為即將通過的新電視轉播權分配法案是「為了維護球員和球會利益而作出的歷史上最大成就」。

影響最後兩輪及盃賽冠軍戰

西班牙足協抗議西班牙政府之前提出的新電視轉播權分配法案,昨宣布將從5月16日開始召集西班牙足球大罷工,「無限期暫停所有級別賽事」。這樣,西甲最後兩輪以及5月30日巴塞對畢爾包的西班牙盃決賽都將受到影響。

對此,西班牙政府體育委員會表示,新的法案「會在市場、盈利、可持續發展等方面提升到一個無法想像的高度」。同時,體育委員會指責足協的做法是「為了對抗,為了維護自身利益而找出的藉口」。

西班牙政府批評足協做法

目前,西甲球會必須要自己商談比賽的轉播權問題,這方式給了皇家馬德里和巴塞羅那這樣的豪門很大的自主權,而對於一個小球會,他們經常無法從中受益。新法案改變了這做法,向英超或意甲學習,將整個西班牙足球轉播權益打包出售,平衡豪門和小球會間的利益分配。新方案只要通過西班牙國會批准,便會於2016年開始實施。

這是西班牙足球史上第7次召集罷工,之前的罷工共有四次成功舉行,最近一次在2011年。■新華社

相關新聞
抗議轉播權新方案 西甲臨季尾玩罷踢 (圖)
紐亞雖勇 擋不住神級美斯 (圖)
錯換梅拿傷和氣 哥帥為不死守解畫 (圖)
被球王推過 保定跌低出醜 (圖)
《福布斯》排名 皇馬C朗再稱霸 (圖)
荷蘭新秀迪比3億入「魔」 (圖)
足球雜錦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展示反勝決心 全場狂攻 大帝重戴頭帶宰公牛 (圖)
火箭炸毀快艇扳平 (圖)
NBA季後賽周五賽程(本港時間周六開賽)
活士力爭亮相里約奧運 (圖)
梅利馬德里賽凌晨3時打完 (圖)
南華 東方或爭邀米路 (圖)
東方兩老季後掛靴 (圖)
體壇連線
李宗偉「主場」戰蘇盃 (圖)
BWF拒發外卡 李宗偉離世錦賽漸遠 (圖)
逾十萬人次觀世乒賽收益近億元 (圖)
南嶺鐵狼將三度征戰亞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