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逾十萬人次觀世乒賽收益近億元


放大圖片

■張繼科與方博的比賽入座率超90%。 新華社

第53屆世乒賽已於5月3日在蘇州落幕。統計數據顯示,世乒賽期間,場館人流總量達到94519人,共計114302人次,帶來直接經濟效益近億元。

作為世乒賽通信保障商,中國電信蘇州分公司運用大數據分析手段,並依據相關模型進行測算。數據顯示,世乒賽開賽後,場館人流量基本呈逐日遞增趨勢。4月26日至29日,人流量平均為12000人次,4月30日至5月3日逐步增加到13488、15334、16494和19671人次。其中,張繼科輸給方博的比賽上座率最高,超過90%,觀眾超過4700人。而觀賽人數最多的時段為13時至14時、19時至20時。根據用戶登記的年齡、性別估算,60%以上進館人群年齡在35歲以上,男性比例佔71.3%。

在進館人群中,上海、北京、安徽、浙江和廣東為前五大來源地,上海以5520名遙遙領先,幾乎為第二大來源地北京的兩倍。

通過對人流量、在蘇天數、蘇州單次人均消費價格等數據進行綜合計算,4月24日至5月3日期間,外地觀賽、參與人群在蘇餐飲消費總額達4004萬元,住宿消費總額達到4866萬元,交通消費總額為109萬元。根據景區人流數據,初步測算世乒賽外地觀眾帶來直接門票收入約485萬元。

「根據這套估算方法,世乒賽直接經濟收益約9464萬元,外地觀賽人群還會帶來很多間接收益,綜合經濟效益應該遠超這個數字」,中國電信蘇州分公司網絡部工程師黃健介紹。 ■新華社

相關新聞
抗議轉播權新方案 西甲臨季尾玩罷踢 (圖)
紐亞雖勇 擋不住神級美斯 (圖)
錯換梅拿傷和氣 哥帥為不死守解畫 (圖)
被球王推過 保定跌低出醜 (圖)
《福布斯》排名 皇馬C朗再稱霸 (圖)
荷蘭新秀迪比3億入「魔」 (圖)
足球雜錦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展示反勝決心 全場狂攻 大帝重戴頭帶宰公牛 (圖)
火箭炸毀快艇扳平 (圖)
NBA季後賽周五賽程(本港時間周六開賽)
活士力爭亮相里約奧運 (圖)
梅利馬德里賽凌晨3時打完 (圖)
南華 東方或爭邀米路 (圖)
東方兩老季後掛靴 (圖)
體壇連線
李宗偉「主場」戰蘇盃 (圖)
BWF拒發外卡 李宗偉離世錦賽漸遠 (圖)
逾十萬人次觀世乒賽收益近億元 (圖)
南嶺鐵狼將三度征戰亞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