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宗偉「主場」戰蘇盃


放大圖片

■李宗偉解禁,抵粵出戰蘇盃。資料圖片

解禁隨隊抵穗 親切而熟悉

結束了長達8個月禁賽期的馬來西亞羽毛球「一哥」李宗偉,日前從吉隆坡飛抵廣州,與隊友們開赴東莞,備戰10日(本周日)到17日舉行的蘇迪曼盃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蘇盃)。曾經長期位居世界第一的他表示,現在的目標是拿到足夠積分參加里約奧運會;而復出首站賽事在廣東舉行,李宗偉感到非常親切,因為這裡是「我的主場!」

本屆蘇迪曼盃的最後報名截止時間是上月27日,飽受禁藥風波折磨的李宗偉也恰好在當天被世界羽聯宣布解禁,如此巧妙的「無縫銜接」讓他順利地踏上了蘇盃末班車,本周日在東莞揭幕的這項團體大賽也成為他復出賽場的第一站。

盼與林丹締造羽壇傳奇

「蘇迪曼盃是我(解禁後)第一個比賽,我覺得有點生疏了,因為太久沒比賽,但是我會做好的,希望重新找到比賽的感覺。」李宗偉有些慶幸本屆蘇盃是在中國舉行,無論廣州還是東莞,他都十分熟悉,他曾經到這裡參加過多次世界大賽,還分別代表過這兩個城市參加羽超聯賽。「就像回到自己的地方一樣。」李宗偉沒有絲毫陌生感。

「世界排名對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現在還有一年就到奧運會,我本來就打算在里約(奧運會)之後退役的,所以這一年最重要的是打好積分賽,拿到奧運會參賽資格,同時好好享受比賽。」李宗偉表示,希望未來一年參加每項比賽,與球迷見面,「以後退下來要看到大家會很難,所以我很珍惜接來下的每個比賽機會。」

對於林丹在各種場合多次祝願李宗偉早日走出禁藥風波,並期待二人攜手征戰里約奧運會書寫羽壇傳奇,李宗偉表示他本人也非常渴望那一天的到來,「如果我們多打一次奧運會,其實是年紀最大的選手了,希望大家都好好享受羽毛球。」

太太黃妙珠懷孕六個月

對於禁賽這幾個月來最深的感觸,李宗偉表示,以後自己要多加小心,不懂的還是要多問個為甚麼,「我以前比較依賴國家隊的醫生,以後不管甚麼事情還是要自己多問、多了解,這次不是我的錯。」另外,李宗偉解禁最感恩的就是太太黃妙珠的患難與共,他們的第二個愛情結晶品也即將誕生,他開心地透露,這一胎還是兒子,「太太這次不會過來了,因為她已經有(孕)了差不多6個多月,不能出國。」

蘇迪曼盃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將於本月10日至17日在廣東東莞舉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抗議轉播權新方案 西甲臨季尾玩罷踢 (圖)
紐亞雖勇 擋不住神級美斯 (圖)
錯換梅拿傷和氣 哥帥為不死守解畫 (圖)
被球王推過 保定跌低出醜 (圖)
《福布斯》排名 皇馬C朗再稱霸 (圖)
荷蘭新秀迪比3億入「魔」 (圖)
足球雜錦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展示反勝決心 全場狂攻 大帝重戴頭帶宰公牛 (圖)
火箭炸毀快艇扳平 (圖)
NBA季後賽周五賽程(本港時間周六開賽)
活士力爭亮相里約奧運 (圖)
梅利馬德里賽凌晨3時打完 (圖)
南華 東方或爭邀米路 (圖)
東方兩老季後掛靴 (圖)
體壇連線
李宗偉「主場」戰蘇盃 (圖)
BWF拒發外卡 李宗偉離世錦賽漸遠 (圖)
逾十萬人次觀世乒賽收益近億元 (圖)
南嶺鐵狼將三度征戰亞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