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潮總籲180萬潮州人 站出來力撐


放大圖片

■潮屬社團總會響應支持政改。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表決「如箭在弦」,各界爭分奪秒爭取民意支持。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昨日響應「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的「保民主 撐政改 反拉布 做選民」大型簽名行動,在上環一帶巡遊,到處呼籲市民支持通過政改,以落實2017年「一人一票」普選特首,透過民意打動反對派支持政改通過。

上環設4街站 巡遊谷普選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昨在上環設置4個撐政改的街站,並在附近一帶巡遊宣傳政改,當中社團榮譽顧問、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鑑林,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夫婦,社團總會副主席葉振南,常務會董陳愛菁、顏吳餘英、張俊勇,潮州商會會長張成雄、副會長林宜亮、高佩璇均出席是次活動。他們沿途不停呼籲市民支持通過政改,其間不停高叫「2017一定要得」、「『一人一票』普選,係我]幭v利,『泛民』不應否決政改!」

陳鑑林在街站呼籲市民支持2017年特首普選時強調,社團特意站出來支持特區政府,爭取民主普選,促使普選「2017一定要得」,「我]潮州人,過去都對政治好冷感,一直以來都係做生意,而且對香港經濟有突出成就。」

陳鑑林強調,面對目前的困局,全港180多萬潮州人,應該發揮重要的政治力量,爭取民主普選,甚至強調一旦落實特首普選,「我]都要派潮州人出講黚S首!」他並高叫:「潮州人支持政府!」在場人士隨即拍手歡呼。

陳幼南表明,他們非常渴望香港落實「一人一票」普選特首,而香港的民主應「一步一步咁向前行」,不能一步登天。大家應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的框架尋求共識,落實特首普選。

反對派堅決否決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令他非常擔心方案無法通過,故他們會繼續擺街站,鼓勵更多市民支持政改,透過民意打動反對派回心轉意,並呼籲反對派應從民意角度出發,平心靜氣討論,理順香港社會的發展。他也希望未來於區議會、立法會選舉中,鼓勵市民「投出真心為香港發展繁榮穩定的議員」。

顏吳餘英:行出謎 畀下一代睇!

顏吳餘英則表示,她身為母親,應該「行出薄A撐政改,畀我]下一代睇!」特首普選方案一旦通過,對內地與特區政府來說,都是好大的進步,大家應先接受方案,再在日後尋求優化。

她呼籲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應順應民意,支持方案通過,平心靜氣討論政改,不應在議會拉布,「搞到勞民傷財、香港退步。」她更促請香港年輕人不要盲目、羊群心態地跟隨反對派議員,應該好好思考,如何為社會發展。

張成雄則指出,應按照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及香港基本法落實普選,指落實普選不能再拖。他批評,反對派不應「成日講自己鶖M」、「搬攭瓵蚾篕睄郱ョv,是「唯恐天下不亂」。

相關新聞
36萬人熱簽擁普 力保下一代幸福 (圖)
潮總籲180萬潮州人 站出來力撐 (圖)
廣州社總:政改倘續爭吵 絕不利港發展 (圖)
港區人代:市民「簽得多」政改「好事近」
廣西社總:普選利施政 拉布「無定企」 (圖)
工商聯:冀「融化」反對派「冰山」 (圖)
山東政協會:政改通過利長治久安 (圖)
林鄭簽名 籲市民挺普選 (圖)
袁國強:若否決方案 何時重啟無人知 (圖)
陳茂波房策喻政改:先落實可行方案 (圖)
鄧清河駁「剪接」傳聞:短片無刪減
陳家強:不要讓機會溜走
阿叻支持 (圖)
統促會港總會簽名促勿剝奪港人投票權 (圖)
中出港島各界聯會:民意築出反對派「下台階」 (圖)
菁英會街站市民:反對派玩咁盡「踢走佢」 (圖)
青專聯青動力港大設站「講事實」 (圖)
梁美芬派花 (圖)
沙田各界籌大聯盟挺政改
「篩選」通行國際 反對派呃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