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基維杜娃馬德里賽稱后


放大圖片

■基維杜娃在馬德里公開賽留名。路透社

女網捷克名將基維杜娃周六在馬德里公開賽決賽,以總盤數2:0輕取俄羅斯球手古絲妮索娃,第2次贏得賽事冠軍;男子方面,「泥地王」拿度與英國球手梅利在準決賽雙雙晉級,爭奪冠軍。

基維杜娃日前打破世界「一姐」莎蓮娜威廉絲今年不敗身,狀態大勇,決賽面對前法網冠軍古絲妮索娃,只用上66分鐘便以6:1和6:2的盤數大勝,繼2011年後,再次奪得馬德里公開賽冠軍,亦是其職業生涯第5個頂級賽事冠軍。

基維杜娃賽後表示自己是喜愛大賽的球手:「我覺得自己是喜歡打大賽的球手,我喜歡打決賽、大賽、大滿貫賽事,喜歡在大球場比賽。我們打網球就是為了決賽,我們想贏得大賽,想要這些美妙的冠軍獎盃,所以這可能是我在決賽中額外的動力。」

拿度決戰梅利力爭三連霸

另外,「泥地王」拿度的狀態逐漸冒升,周六在男單準決賽以7:6和6:1的盤數擊敗捷克名將貝迪治,晉級決賽,並報卻今年澳網8強被擯出局之仇。力爭個人第5個賽事冠軍、實現三連霸的拿度賽後高興說道:「我的狀態在過去數天正逐步提升,能闖進決賽肯定是好消息,我也為此感到高興。」

拿度在決賽將遇上英國球手梅利,後者在另一場準決賽以6:3和6:4的盤數輕取日本球手錦織圭,向個人職業生涯第2個紅土賽冠軍邁進。■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連續2場不敵灰熊 卡爾:勇士學習中 (2015-05-11) (圖)
皮雅斯絕殺鷹隊 (2015-05-11) (圖)
NBA季後賽周一賽程(本港時間周二開賽) (2015-05-11)
基維杜娃馬德里賽稱后 (2015-05-11) (圖)
單車館使用倘未解決 李慧詩或返內地訓練 (2015-05-11) (圖)
體壇縱橫:珍惜當前社會體育氛圍 (2015-05-11) (圖)
體壇連線 (2015-05-11)
今季開齋 (2015-05-11) (圖)
南華做東 米路應邀回家 (2015-05-10) (圖)
港超聯賽積分榜 (2015-05-10) (圖)
收官戰不「滌」 傑志憾別摩連拿 (2015-05-10) (圖)
羅斯絕殺騎士 (2015-05-10) (圖)
NBA季後賽周日賽程(本港時間周一開賽) (2015-05-10) (圖)
NBA季後賽周五賽果 (2015-05-10) (圖)
細威 舒娃雙雙下「馬」 (2015-05-10) (圖)
體壇連線:潘幸慧榮膺亞少女飛人 (2015-05-10) (圖)
體壇連線:羅斯保 西班牙站頭位出賽 (2015-05-10)
殘陣南華冀贏東方迎新帥 (2015-05-09) (圖)
體壇雜錦:「里奧」門票三大球最搶手 (2015-05-09)
澳滌有望躋身前四 (2015-05-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