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方案不過 不進則退


放大圖片

■梁先生(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2017年落實特首普選是不少香港市民的願望,有市民認為落實特首普選完全符合時代變遷,而政制發展可不斷尋求進步,倘若不讓方案通過,反而是「不進則退」。有市民在提到反對派堅持否決方案時即咬牙切齒地說,倘最終真的無法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定要在未來區議會、立法會選舉中杯葛反對派。

梁先生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期望可於2017年落實特首普選。他認為,政制發展應循序漸進,「一步一步」地走,尋求不停的進步,而落實普選符合了時代的變遷,「天下間沒有一件事可以一步登天,而是要慢慢來,否則不進則退。」

他批評反對派一心否決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卻無法想到更好的方案,如果2017年無法選特首,他會感到非常無奈及可惜。他又不滿反對派議員在議會中不停拉布,阻延施政。

「若被否決 會好嬲」

梁女士直言,特區政府落實「一人一票」普選特首「一定係好事」。她向記者解釋,「一人一票」可以由自己親自選出心儀的特首,這對市民來說「很公道」,如果普選方案被否決,她不但感到十分可惜,更會覺得「好嬲」。

她並批評,反對派煽動年輕人參與示威行動非常不可取。特區政府推出的政策未必完全理想,但不應「燿嚚釋誘H]」,並批評反對派令香港社會好亂,使到市民人心惶惶。因此,她在未來的區議會、立法會選舉中會投選建制派,讓議案更易獲得立法會通過。

陳女士表示,她非常支持特區政府落實「一人一票」普選特首,因為透過「一人一票」普選可以選出符合民意的特首,「為香港做點事,搞好香港。」她認為,特區政府很有心,在落實特首普選後相信會使社會更安定。

就反對派企圖否決普選方案,令特首普選落空,陳女士批評他們一直以來都「做唔到曮均v,只會「擲完蕉就咩都唔使做,走鬙h」,完全漠視香港的發展,更在「佔領」期間搞亂民生。她寄語反對派應懂得知足,因為香港相比起其他社會更和平穩定,不應「搞亂佢」。

「選舉杯葛反對派」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藍衣女士在接受訪問時,甫談到「一人一票」普選時即時非常激動,咬牙切齒地說:「一定要支持﹗我真係好想佢過到﹗」

被記者問及她為何想政改方案通過時,她表現憤怒地說:「我真係覺得好煩﹗『泛民』成日在議會搞住晒,阻住躟陵袕q過......唔支持建制派仲得了!?」她說,自己只想看到社會各方平心靜氣討論,自己會在未來的選舉中杯葛反對派。

相關新聞
梁振英:否決政改須顧後果 (圖)
譚志源:方案不修改 「出閘」拚實力 (圖)
再臨堅尼地城 林鄭落地宣傳 (圖)
修訂基本法附件一依足方案
高永文邀李國麟 「飯局」商談政改 (圖)
民建聯籲民意逼反對派「轉恁v (圖)
市民:方案不過 不進則退 (圖)
福建社總北角街站大旺 (圖)
周融:鍾氏普選民調跌不意外 (圖)
廣東社總:普選特首 天公地道 (圖)
簽名港人疾呼:我要有權揀特首! (圖)
陳永棋質問:為何惡搞支持政改學生
齊心.必得 (圖)
校長「識」政改 吳克儉:自由討論
范太:「港獨」阻普選圖亂港 (圖)
特稿:繼續爭拗早晚被滬深超越
特寫:暗批李柱銘誤導公眾
立會外木屋裝發電機欲「長佔」 (圖)
美議員不明反對派為何「企硬」
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專輯:香港基本法知識答問(十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