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的哥戴頭盔阻清「佔」表證成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去年非法「佔領」金鐘「佔領區」遭清場當日,一名的士司機涉嫌坐在特區政府總部前、添美道北行線對開的石壆上拒絕離開,被控阻差辦公,案件昨日開審。作供警長指,被告當時戴上頭盔及眼罩,與暴徒裝束無異,所以懷疑他會對警方不利。被告昨被裁定表證成立,案件押後至本月27日裁決。

55歲被告楊德華在案件昨日開審時沒有當值律師代表,被裁定表證成立後自辯,稱自己並非首次作「個人抗爭」,又稱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方案是「愚民政策」,自己當日有權表達自己的意見。

在主控盤問下,楊稱不清楚法庭已頒發禁制令,並聲言自己一直只坐在石壆上,沒有任何反抗的動作,沒有對警方的行動構成任何阻礙。若然離開,見不到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或建制派議員就不能表達意見。

警長鄺渭成在作供時承認,被告除了坐在石壆上沒有任何動作阻止清場,但因被告戴上頭盔及眼罩,「好多暴徒都係咁儭邟禲C」為保障被告與同事的安全,所以有合理懷疑被告會對警方不利。

相關新聞
梁振英:否決政改須顧後果 (圖)
譚志源:方案不修改 「出閘」拚實力 (圖)
再臨堅尼地城 林鄭落地宣傳 (圖)
修訂基本法附件一依足方案
高永文邀李國麟 「飯局」商談政改 (圖)
民建聯籲民意逼反對派「轉恁v (圖)
市民:方案不過 不進則退 (圖)
福建社總北角街站大旺 (圖)
周融:鍾氏普選民調跌不意外 (圖)
廣東社總:普選特首 天公地道 (圖)
簽名港人疾呼:我要有權揀特首! (圖)
陳永棋質問:為何惡搞支持政改學生
齊心.必得 (圖)
校長「識」政改 吳克儉:自由討論
范太:「港獨」阻普選圖亂港 (圖)
特稿:繼續爭拗早晚被滬深超越
特寫:暗批李柱銘誤導公眾
立會外木屋裝發電機欲「長佔」 (圖)
美議員不明反對派為何「企硬」
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專輯:香港基本法知識答問(十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