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證券推介:壞消息或出盡 瑞聲科技可吼


比富達證券(香港)市場策略研究部高級經理 何天仲

上月蘋果公司研發的Apple Watch正式上市,市場反應熱烈,一眾相關股票也受到追捧。不過,為Apple Watch供應觸覺引擎(Taptic Engine) 的瑞聲科技(2018)隨後被傳出有部分產品出現問題,其股價應聲大跌。本周筆者推介瑞聲科技,因其為全球領先的各種微型聲學及非聲學器件供應商,顯著受惠智能手機等電子產品之普及,增長前景廣闊,惟目前股價對負面消息或已過度反應,現低吸良機,值得留意。

一季度業績表現強勁

業績方面,據瑞聲科技發布的業績報告,截至2014年底,集團上年錄得收入88.79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9.7%,毛利按年上升6.3%至36.78億元,純利則按年下跌10.08%至23.17億元。而據集團公佈的今年一季度業績,收入及毛利分別同比增加24.31%和28.28%,至23.04億元和9.56億元,純利為6.06億元,同比上升24.48%。今年一季度集團毛利率為41.5%,略高於上年同期的40.2%及上年四季度的41.1%,業績改善顯著。

其中,今年一季度非聲業務表現強勁,其收入按年大增687.3%,佔總收入比逾四成,是業績增長的主要動力。但同期聲學業務表現遜色,其收入同比下滑23%。非聲器件主要包括觸控馬達、無線射頻及天線等,而聲學器件主要包括揚聲器、受話器及麥克風等,該些產品主要用於智能手機、可穿戴式裝置及筆記本電腦等電子產品上。由於新興市場智能手機及ipad等需求仍然旺盛,成熟市場也存在較大的換機需求,集團增長前景廣闊。

另外,雖然集團Apple Watch訂單或會流失至競爭對手Nidec,但由於Apple Watch觸覺引擎的收入佔集團總收入比重不大(估計不會超過一成),對整體業務影響有限。集團微型聲學及非聲學器件研發及生產能力突出,且與三星及蘋果等公司合作多年,料該次事件妥善處理機會大。

股價方面,瑞聲科技5月18日收市價為45.2港元(下同),已由上月高位回落超過兩成。目前集團市盈率(P/E)和市賬率(P/B)分別為19.17倍和4.86倍,並不算貴,若考慮到其廣闊的增長前景,當前不失為低吸的好機會,投資者不妨在現價買入,目標價60.0元,止蝕38.0元。

本欄逢周二刊出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整固市 基建鐵路股走強 (2015-05-19)
股市縱橫:上實城開炒注資擴升勢 (2015-05-19) (圖)
紅籌國企/窩輪:新電改有利 潤電追落後 (2015-05-19)
港股透視:調整格局未變 續炒股不炒市 (2015-05-19)
滬股通策略:人行有需要推行「中國QE」 (2015-05-19)
證券推介:壞消息或出盡 瑞聲科技可吼 (2015-05-19)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5-05-19)
AH股差價表 (2015-05-19) (圖)
投資攻略:重組提速 六大國企投資浮現 (2015-05-19) (圖)
金匯動向:伊拉克動盪 金價維持上落市 (2015-05-19) (圖)
金匯出擊:通脹改善 日圓爭持待變 (2015-05-19) (圖)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5-05-19)
數碼收發站:醫改落實 醫藥股有運行 (2015-05-18)
股市縱橫:油價脫頹勢 中石油回勇 (2015-05-18) (圖)
紅籌國企/窩輪:中冶訂單前景樂觀 (2015-05-18)
輪證動向:騰訊中移強勢吼購輪 (2015-05-18)
滬港通每周精選:中國生物製藥受惠醫改 (2015-05-18)
滬港通每周精選:國壽季績佳走勢轉強 (2015-05-18)
滬港通每周精選:萬達商業利好消息頻傳 (2015-05-18)
滬港通錦囊:心態樂觀 抓小放大 (2015-05-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