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股通策略:《中國製造2025》成投資新亮點


滬深股市延續周二升勢。受惠《中國製造2025》規劃與通信基礎設施等政策消息,相關板塊如通訊設備、設備裝備、醫療與智能機械等股類獲資金追捧,帶動大盤上升,上證綜合指數盤中曾上破4,500關卡,惟上綜指尾盤升勢逐步收窄,終盤升0.65%,以4,446.29點作收;深證綜合指數終盤則上升2.03%。

內地創業板股類繼續呈現炒作,創業板指數終盤大漲2.5%,進一步上升至3,406.28點的新高水平。儘管昨天為內地新股申購資金的凍結天,但對大盤近乎未有產生不利影響,市場流動性充裕的狀況,令過去打新活動分流股市資金的短線困境明顯改善,加上打新資金將於本月22日開始解凍,明顯降減市場的相關顧慮。

滬深兩市周三的成交金額達到16,536.2億元人民幣,較周二明顯增加16%,市場流動資金充裕以及中央政府推出加快經濟轉型的政策規劃框架,催化市場樂觀情緒,並令股市行情再度發酵,預期資金面與政策面依然對滬深股市短期發揮正面效應。

相關題材股較港股多

國務院近日發布的《中國製造2025》規劃,將新一代信息技術、高檔數控機床和機器人、航空航天裝備、海洋工程裝備及高技術船舶、先進軌道交通裝備、節能與新能源汽車、電力裝備、新材料、生物醫藥及高性能醫療器械、農業機械裝備列為「十大重點領域」,同時提出建設智能製造、製造業創新建設、工業強基、綠色製造、高端裝備創新「五大工程」。

基於上述的規劃為中國部署全面推進實施製造業強國戰略的明確定位,亦是打造工業強國的第一個十年的行動綱領,而於滬深股市上市的相關題材股份相對港股較多,預計於適當的未來將進一步吸引外資流進,尋找相關投資機會。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漢能暴瀉 市值難支撐 (2015-05-21)
股市縱橫:「互聯網 +」電動車 和諧汽車受捧 (2015-05-21) (圖)
紅籌國企/窩輪:天津角色吃重 津發擁巨資待發 (2015-05-21)
港股透視:港股分化行情逐步展現 (2015-05-21)
滬股通策略:《中國製造2025》成投資新亮點 (2015-05-21)
證券推介:擴新能源發電 華電福新可吸 (2015-05-21)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5-05-21)
AH股差價表 (2015-05-21) (圖)
寬帶效應 聚焦五大趨勢股 (2015-05-21) (圖)
金匯動向:減息口術 澳元破位而下 (2015-05-21) (圖)
金匯出擊:美樓市數據勁 美元重新企穩 (2015-05-21)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5-05-21)
投資攻略:人行降息 亞洲高收益債吸引 (2015-05-20) (圖)
金匯動向:通脹率跌 英鎊回吐壓力大 (2015-05-20) (圖)
金匯出擊:希臘疑慮不斷 歐元承壓回落 (2015-05-20) (圖)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5-05-20)
數碼收發站:內銀內險成大市回穩支柱 (2015-05-20)
股市縱橫:拓「醫藥雲商」 白雲山看俏 (2015-05-20) (圖)
紅籌國企/窩輪:中石化油服續追落後 (2015-05-20)
港股透視:大市反彈 轉向輪流炒 (2015-05-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