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莫何敏儀尋回訂情信物「金腰帶」


放大圖片

■莫何敏儀找出了與亡夫最寶貴的訂情信物「金腰帶」。

香港文匯報訊 莫文蔚母親莫何敏儀為整理亡夫莫天賜未完成的《推背圖》資料,準備為他出版遺作,花了足足一年的時間整理遺物。就在本月30日結婚51周年的前夕,竟找出了最寶貴的訂情信物「金腰帶」。

兒女莫理斯與莫文蔚去年本來是要為他們夫婦慶祝金婚,只欠4個月,莫天賜沒有等到這一天就走了,「金婚」成了他們一個永遠的紀念。

莫何敏儀睹物思人,那條沉甸甸的金腰帶,一個個份量十足的金牌,記錄茪@段浪漫的愛情故事。據悉,莫天賜一生終極精研學問,然而,他的人生起點卻在跑道線上。莫天賜在上世紀五十年代是出色的長跑運動員,當年他以丙組的年齡,越級挑戰甲組,連續3年獲取校際運動比賽800公尺、1500公尺中長跑冠軍,是學界及香港的紀錄保持者,個別紀錄還保持了十多年。起跑點上的榮譽,鋪墊了人生的婚姻。在羅富國師範學院,他遇上了一生摯愛莫何敏儀。莫天賜以他感性的方式,把獲獎無數的金牌、銀牌,串成「金腰帶」、「銀手鍊」,把寶貴的個人榮譽,交托在莫何敏儀的手上,成就了一段半個世紀的金婚。

相關新聞
劉家昌稱給20億 甄珍否認有收 (2015-05-23) (圖)
傳與異性存有特殊關係 范冰冰發聲明怒斥謠言 (2015-05-23) (圖)
劉嘉玲借錢為香港時裝出力 (2015-05-23) (圖)
望做到公私分明 伊健抗拒夫妻檔合作 (2015-05-23) (圖)
葛優獲中國電影成就獎 (2015-05-23) (圖)
莫何敏儀尋回訂情信物「金腰帶」 (2015-05-23) (圖)
新作《山河故人》康城逐獎 賈樟柯心情靚 拖趙濤晒恩愛 (2015-05-22) (圖)
因佐藤健而入行 松岡廣大放眼世界 (2015-05-22) (圖)
張瑞希港大辦講座 成龍錄短片祝賀 (2015-05-22) (圖)
群星送別大衛利達文 (2015-05-22) (圖)
娛聞雜碎 (2015-05-22) (圖)
大哥終圓辦學夢榮升院長 成龍影視傳媒學院武漢成立 (2015-05-21) (圖)
張國立邀成龍:報考我的研究生 (2015-05-21) (圖)
霍啟剛搞歌唱比賽推動亞太音樂 (2015-05-21) (圖)
黃秋生出私伙權杖扮江湖大佬 (2015-05-21) (圖)
張晉自爆打吳京痛快 (2015-05-21) (圖)
吳若希收周志文短訊 (2015-05-21) (圖)
不親自動手懲罰偷食男友 楊怡:會叫他自摑 (2015-05-20) (圖)
「唻迭v買藍籌大賺 叻哥相信善有善報 (2015-05-20) (圖)
葉家寶沒計劃29日結束亞視 (2015-05-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