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門人盼飲陸「平價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臻瑜 金門報道) 近期金門降雨量創下20多年來新低,水情告急。昨日「張夏會」前卻忽降陣雨,兩次收到了限水通知的金門人薛祖詠大呼「及時」。坦言金門缺水問題一直得不到解決的他,聽聞兩岸此次將研商金門供水一事,激動不已。「希望兩岸通水計劃,可解金門缺水之苦。」

昨日雖天空飄雨,許多民眾仍不畏風雨,自發集結在金門水頭碼頭迎接張志軍一行。民眾稱,解嚴之後,金馬地區卸下戰地任務,全力發展觀光業,大批觀光客來到金門,也增加金門用水需求。「聽說水價是1.2元人民幣,折台幣6元左右」。薛祖詠稱,雖然兩岸在水價方面仍未達成共識,但是當地人肯定希望越便宜越好。「金門最好的就是金門高粱酒,我們不希望有一天連酒廠都沒水。」

地下水位續降 水情吃緊

據悉,金門前年總降雨量不到900毫米,今年以來地下水位不斷下降,13座水庫湖水接近呆水位。前段時間全台限水,金門水壓的大幅下降,並對民眾宣導節水意識,使本來缺水的金門人更是人人自危。「希望透過兩岸通水計劃,可以暫時解決金門缺水之苦。」

昨日,鑒於張志軍座車去年曾於高雄西子灣發生潑漆事件,金門警方幾乎全數出動,預防抗議者滋擾,以確保兩岸交流安全無虞。不過當日仍有台聯黨青年軍前往碼頭扔置煙霧彈,並舉行小規模抗議活動,但被迅速趕往的警方遏制住態勢。「小插曲」並未對「張夏會」造成影響。

相關新聞
「張夏會」共識:盡快供水金門 (圖)
金門人盼飲陸「平價水」
張志軍:不能讓兩岸關係再遭折騰 (圖)
夏立言:鞏固「九二共識」 創民眾有感成果
新聞鏈接:兩岸事務主管部門溝通熱絡
辛旗:正協調邀台老兵參加閱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