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本土」凌童 校門貼單張阻懷仔入讀


放大圖片

■「本土力量」和「熱血公民」的成員到大成小學抗議該校可能接收一名無證兒童入讀,一名女生被嚇至嚎啕大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在港匿藏9年的12歲男童肖友懷(懷仔)日前到入境處自首後,獲發「行街紙」等待入境處調查後處置,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和同情。但多個本土派組織包括「香港本土力量」和「熱血公民」,卻基於「港獨」理念將事件政治化,他們不但連日來不斷在網上「起底」欺凌懷仔,更煽動網民昨日上午包圍陳婉嫻的辦事處、衝擊準備安排懷仔面試的大成小學。一名小女生雖在校外被示威者的行動嚇至痛哭,但她哭問:「點解要貼傳單呀?」他們有違社會公義、衝擊道德底線的行為,引發全港公憤,社會各界作出強烈譴責。

煽動網民包圍陳婉嫻辦事處

懷仔上周五到入境處自首後,「香港本土力量」和「熱血公民」接連兩日發動網絡欺凌攻勢,如將懷仔甚至部分孔教學院大成小學的學生「起底」;藉機挑撥內地與香港矛盾,指懷仔一旦取得居留權,會吸引大量內地偷渡客來港,搶奪香港資源。他們又在網上煽動網民包圍陳婉嫻在黃大仙的辦事處以及「聲討」大成小學,近50名網民響應。他們昨早先到陳婉嫻的辦事處抗議,聲稱陳婉嫻協助懷仔申請居港權,質疑是製造「三非」,即自己及父母均並非港人,藉非法入境來港定居。

由於陳婉嫻昨日上午在立法會出席政改公聽會,示威者到達她的辦事處時,辦事處並無人辦公,於是他們轉為衝擊大成小學。示威者將「偷渡」、「賣港賊」、「大成小學之我同學係人蛇」等侮辱性字句貼在學校外牆,並拍打校門,又大叫「落地獄」。期間有一名中年男子眼見示威者欺人太甚,與示威者理論、對薄A但示威者卻將他包圍,最後要由警方護送該男子離開。

大成小學昨日雖然放假,但仍有學生返校。一名女學生見示威者到學校搞事,在校門貼標語被嚇至痛哭。她又一邊啜泣,一邊反問示威者:「點解啊?我]學校一路只係想畀新同學知道知識,犯鱆k又點喎?點解要貼呢洇r?」

校方注視事態 與當局聯絡

校方昨日發聲明表示,上周三收到陳婉嫻的電話後,於是安排懷仔在上周四下午接受能力評估測試。至於懷仔能否入讀,要視乎他能否申請適當證件和教育局的安排,校方會密切注視事態發展,與入境處和教育局保持聯絡。

陳婉嫻責擾校 籲尊重法律

陳婉嫻對示威者衝擊小學予以強烈譴責。她說,無論示威者有什麼不滿,就算幾有道理都不應騷擾學生,「示威者可以來找我,但不要去嚇小朋友(小學生)。」她解釋,因為把複雜的政治議題帶進校園 ,無疑會對他們的學習帶來壞影響。陳婉嫻又說,懷仔及外婆知道自己犯法,才會出來自首,希望大家給予他們空間,寬容對待。她強調「行街紙」並非身份證,只是當局調查期間的過渡做法,是依法辦事,並無特殊對待,所以她希望大家可以尊重法律,耐心等待整個法律程序完成,不要現時就到處「搞事」。

對於近日有網民找到懷仔在街頭打架的片段,陳婉嫻說,肖友懷承認片段中人是他,她認為無論誰是誰非,應給予小朋友空間,不應針對一個小朋友而作網絡欺凌,這令她感到難過。她又希望有關團體客觀及冷靜,不要因為男童來自其他地方,就出現情緒反彈。

相關新聞
中央晤全體議員誠推政改 (圖)
「本土」凌童 校門貼單張阻懷仔入讀 (圖)
各界:否決政改是嚴重歷史錯誤 (圖)
曾鈺成:下屆政府肯定不會重啟「政改五步曲」
「張夏會」共識:盡快供水金門 (圖)
辛旗:正協調邀台老兵參加閱兵 (圖)
中巴秘加快共研兩洋鐵路 (圖)
五角大樓再挑釁:或派艦機逼近南海島礁 (圖)
地產代理走進「互聯網+」時代 (圖)
中成藥搵生路 倡分5級註冊 (圖)
港生設計膠膜隨「天二」升空 (圖)
千年佛「身首合璧」 兩岸譜護寶佳話 (圖)
習近平籲中日共謀世代友好 (圖)
印度瑜伽師盼在華拓展 (圖)
Google研擬人玩具 有表情識反應
希拉里公開電郵 被指「做手腳」 (圖)
康城影展禁平底鞋 惹批「Z」風雲 (圖)
愛爾蘭公投通過同性婚姻 全球首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