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台辦:禁陸客赴台賭博


放大圖片

■范麗青在發佈會上再次強調,希望金門不要發展博弈產業。中新社

博弈損金門旅業 不利兩岸交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麗丹,實習記者 劉問渠 北京報道)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范麗青昨日在例行發佈會上表示,「張夏會」的成功舉行表明國台辦和台灣陸委會聯繫溝通機制運行良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制度化建設不斷深化,具有積極意義。對於有關金門開放博弈產業的提問,范麗青表示,大陸明令禁止賭博,也不會允許居民到台灣賭博。

范麗青說,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日前訪問金門時表示,希望金門不要發展博弈產業,否則「小三通」肯定會受影響。大陸此前已多次明確表態,大陸明令禁止賭博,也不會允許居民到台灣賭博,「這是很明確的。」

不得引導及組織陸客參賭

范麗青稱,《大陸居民赴台灣地區旅遊管理辦法》以及《海峽兩岸關於大陸居民赴台灣旅遊協議》均規定,不得引導和組織旅遊者參與涉及賭博等活動。大陸真誠希望也會繼續推動金門的兩岸旅遊交流合作健康穩定開展並不斷擴大。范麗青表示,張志軍參訪金門同業界代表座談時也清楚地表達了大陸的誠意。「我們不希望看到很有潛力的金門旅遊市場受到博弈產業的影響。」

還有記者提問:「張夏會」就供水達成共識,有何具體方案?范麗青說,雙方業主單位已就相關事宜基本達成共識。在張主任與夏立言主委會面交換看法後均表示,要加快推動此事。希望兩岸有關單位盡快簽署供用水合同,及早啟動工程施工建設。

相關新聞
國台辦:禁陸客赴台賭博 (圖)
大陸反「台獨」決心不動搖
大陸赴台「高端團」首發 享高品質旅遊
洪秀柱首份民調 支持率逾三成
馬英九宿軍營 體測成績優於標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