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陸反「台獨」決心不動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麗丹,實習記者 劉問渠 北京報道)范麗青昨日在發佈會上回應有記者就日前發佈的國防白皮書提問時表示,大陸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大陸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方針政策不會改變,制止「台獨」分裂圖謀的意志決心不會動搖。

有記者針對國防白皮書中,關於「台獨」勢力仍是威脅兩岸和平的最大因素提問。范麗青表示,「大陸方面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近年來,兩岸關係呈現出和平發展的良好局面,增進了兩岸同胞福祉,有利於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我們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方針政策不會改變,制止「台獨」分裂圖謀的意志決心不會動搖。」

另外,有記者提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近日表示若民進黨執政的話不會放棄南海主權,她主張以國際法和平處理南海問題,同時馬英九也首次提出了「南海和平倡議」,並提出了五點呼籲。

對此,范麗青回應說,「外交部已經表明了我們的立場,兩岸中國人有義務共同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和南海穩定。」

相關新聞
國台辦:禁陸客赴台賭博 (圖)
大陸反「台獨」決心不動搖
大陸赴台「高端團」首發 享高品質旅遊
洪秀柱首份民調 支持率逾三成
馬英九宿軍營 體測成績優於標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