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可持續發展調查 港青最不滿環保


放大圖片

■胡耀銓(左)、李翠妍(右)及其他隊員利用4天的高峰會時間,吸收有關可持續發展的知識,設計出包含本地文化導賞團資料的網上平台。李穎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AIESEC國際青年高峰會2015昨日舉行閉幕禮,大會公布本港青年對香港可持續發展之觀感調查結果,顯示受訪青年人對本港現時的綠色生活、文化保育及社會共融的可持續發展表現傾向不滿意,其中對環境保育方面的評分最低,只有11%受訪者滿意廢物管理、能源政策等措施。不過,有超過一半的受訪者對香港未來抱有希望,並普遍同意年輕人應多關心社會。

上述調查於上月及本月進行,大會訪問了491名年齡介乎18歲至25歲的香港大專生及高中生,就綠色生活、文化保育及社會共融三方面,了解青年人對香港社會可持續發展的滿意度。結果顯示,香港青年只對香港交通表現感滿意,若以5分為滿分,平均獲4.06分,46%人滿意香港的交通措施。不過在環境方面評分就最低,只有11%學生滿意現時香港推行的能源政策、廢物管理以及低碳生活措施。

逾半人對港未來抱有希望

至於社會共融方面,只有23%青年人滿意現時社會包容多元文化、種族的情況。不過,有超過一半的受訪青年仍對香港未來抱有希望,相信自己作為青年人,比10年前來說,會對社會更有影響力,並同意時下年輕人應多關心社會。

「AIESEC 2015國際青年高峰會」旨在讓青年人與各界領袖溝通,從中發掘有興趣和特色的社會議題,共同探討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方向。學生有機會利用4天的高峰會時間,學習社創點子工作坊,與組員共同設計和策劃有關香港社會議題的計劃書,並於青年影響力論壇中與嘉賓分享成果。

其中一隊參與高峰會的隊伍為「Tourmatcher」,他們計劃成立一個有關香港文化導賞團的網上平台,方便遊客及本地人有效搜尋旅遊景點。林大輝中學中六生胡耀銓是成員之一,他指現時不論是香港人或是遊客,都會選擇到訪充滿消費主義的旅遊景點,有時卻忽略了大自然景點,希望有關平台可以提供更多遊覽的選擇。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中五生李翠妍指,平台會收集一些香港獨有的本土經濟產業的特別資料,藉此向遊客推廣香港的人情趣事,促進本土經濟。

相關新聞
教院研究證幼園生「戲有益」 (圖)
可持續發展調查 港青最不滿環保 (圖)
匡智會聯校畢業禮 分享特教成果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韓流」熾熱 患者破百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G7峰會結束 歐國對華審慎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的士慢駛抗議白牌車「爭食」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中國:內地揭高考﹁請槍」集團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上網增婚外情 專家籲分清虛實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黃錦星:電價要平衡環保和市民承擔力
通識把脈:一解難二改善 答建議題宜具體可行
中藥註冊:中藥註冊要先驗 藥材成分睇真 (圖)
概念圖:中藥註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